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小手拉大手,垃圾分类进课堂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9-12-27 17:49:19

青岛新闻网12月27日讯  12月27日下午,福林小学的一间教室内,正进行着一场特别的“垃圾分类”课堂宣传活动。青岛市竹蜻蜓社会服务中心公益讲师、金门路街道城区发展办公室和大尧社区的工作人员,成为了课堂的“临时老师”,为孩子们进行垃圾分类的宣传普及。

《青岛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将于2020年1月6日起实施,金门路街道多次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走进社区、走进机关、走进校园活动。此次垃圾分类进课堂特别活动,是以小手拉大手的模式,联合福林小学的教师,通过垃圾分类相关内容讲解、有奖抢答小游戏等互动方式,向孩子们普及垃圾分类知识。

现场在合唱队歌后,垃圾分类特别课堂正式开课了。大尧社区党委书记关玉胜同志讲话后,青岛市竹蜻蜓社会服务中心公益讲师李宜秦老师为孩子们进行了垃圾分类的知识普及。紧接着,市南环卫的工作人员从实践角度出发,讲解了垃圾分类的具体方法。伴随着抢答小游戏的进行,课堂的氛围生动又热闹,让孩子们对垃圾分类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理解。

此次活动力图让垃圾分类从娃娃抓起,教育孩子从小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也以孩子为标榜,向家庭发出倡议,引导更多居民成为垃圾分类的参与者、实践者和推广者,从而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的宣传引导目标,让垃圾分类更加日常化,普及化,经常化。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