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公交驾驶员走进心理健康服务中心 科学解压提升服务质量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9-12-30 16:35:50

青岛新闻网12月30日讯(记者 展杨阳 通讯员 衣彦飞)为缓解驾驶员的心理压力,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营造更加和谐的车厢氛围,12月25日下午,公交集团隧道巴士公司第七分公司所属3条公交线路的180多名驾驶员分批次走进心理健康服务中心,进行心理辅导培训。通过培训,使公交驾驶员学会自我情绪调节,保持良好平稳的心态,助力安全行车,提高服务质量。

12月25日下午,公交隧道巴士公司第七分公司通过“齐鲁工惠”APP联系到青岛市职工心理健康服务中心,以“快乐工作幸福生活”为主题,给驾驶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心理减压课。课堂上,培训老师对如何调整自己的心理、疏解心理压力等问题进行了讲解,指导驾驶员通过调整呼吸、换位思考、及时交流、适当运动、注重饮食等多种方法缓解心理压力。

“320路线线路较长,跑一圈下来一般需要两个半小时左右,早晚高峰需要三个小时,经常遇到拥堵的情况,难免也会烦躁。”320路驾驶员任明强说,作为一名职业公交驾驶员,学会怎么自我调节、怎么缓解压力非常重要,现在大家利用这个机会来到职工心理健康服务中心,既能疏导压力,也能增长知识,今后能够以积极健康的心态工作和生活,做到让乘客满意,让社会满意。

据公交隧道巴士公司第七分公司党支部副书记王金龙介绍,由于公交驾驶员长期从事着枯燥、单一重复的工作,而且当前的道路环境状况十分复杂,驾驶员需要精神高度紧张。此时如果再碰上一个情绪不好的乘客时,更会感到心情压抑,长此以往忍受委屈,会让驾驶员压力越来越大,不仅影响服务质量,还存在安全隐患。“通过此次活动,驾驶员们可以通过科学有效的方法控制不良情绪,让他们在日常工作中保持愉快的心情,做到平安驾驶、安全出行,为市民提供更好的服务。”王书记说。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