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 > 正文

市南区政协委员马国欣:加强推进市南区康复医学建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刘涵哲 2020-01-14 18:11:57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月14日讯(记者 姜舒骞 李金燕 孙怡璇 刘礼春)1月12日,政协第十三届市南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八大关宾馆小礼堂隆重开幕。市南区政协委员,青岛市市南区人民医院副院长、主任医师马国欣今年带来的提案是关于加强推进市南区康复医学建设。

她指出,随着现在社会老龄化的到来,加之不良生活习惯导致的慢性病的增加,需要康复的人员越来越多,康复人群需求量越来越大。希望市南区在康复体系和网络建设方面能继续往前推动。

她提到,除了住院的病人,当出院的病人回到社区,下一步的康复方面是比较空白的。因此下一步可以把体系和网络搭建起来,让医院专门的康复人才到社区进行指导,让社区从事康复工作的人员能够学习到更多专业知识,让病人在社区也能得到很好的康复。

市南区人民医院作为市南区二级甲等综合医院,下一步将会派驻专门的康复医师到社区去,加强推进市南区康复医学建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