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听见你的心声:陪伴听障儿童 爱心温暖寒冬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0-01-17 10:30:03

青岛新闻网1月17日讯(记者 展杨阳 通讯员 薛嘉文)在青岛小百灵听力语言康复中心有着这样一群特殊的孩子,他们的声音世界虽然是残缺的,难以像其他小朋友一样自由地玩耍嬉戏,但这些孩子同样拥有纯真、灿烂的心灵。他们的生活、成长情况时常牵动着青岛公交文旅集团青年志愿者们的心。

1月16日,北方传统小年来临之际,为了让生活在康复中心的孩子们能够过上一个祥和快乐的节日,文旅集团“青年文明号小铃铛”志愿服务团队的青年志愿者们一大早就来到康复中心看望这些听障儿童。

志愿者们向康复中心的老师详细了解了孩子们的学习、成长、生活情况,许多听障儿童的生活范围相对狭窄,仅在学校、家庭中两点一线,导致语言不够生动和丰富。随后,志愿者与孩子们搭积木、玩游戏,和孩子们一同张贴一张张喜庆的、传递着浓浓年味的福字、窗贴,孩子们脸上始终洋溢着天真无邪的笑容。虽然屋外低温阴冷,但屋内却是满满的温馨与欢乐。

临走时孩子们依依不舍地同志愿者大哥哥、大姐姐挥手道别,有的孩子还努力地向志愿者们说出“谢谢、再见”这些简单的词语,发音由模糊渐渐变得清晰,康复中心的老师们也对志愿者给予的关爱表示感谢,志愿者们感受颇深,内心触动很大。文旅集团一直坚持企业发展不忘回报社会,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唤起大家对听障儿童的关爱,尽一份绵薄之力帮助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建立起对未来成长和发展的美好信念,也把温暖带给更多需要帮助的弱势群体。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