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预防新型冠状病毒 700余辆公交车进行全面消毒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0-01-21 19:23:08

青岛新闻网1月21日讯(通讯员 宋晓蕊)近期多地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为此公共场所卫生消毒尤为重要。为了防控新型冠状病毒,保障乘客安全乘车。自1月21日起,青岛公交集团市北巴士公司联合物业公司组织工作人员对所属的6个分公司的700部公交车进行消毒处理,分别在中午与晚上收车后进行全面消毒。

冬季营运公交车门窗紧闭,空气流动性差,细菌、病毒更容易传播。这些细菌、病毒及有毒物质,在人员密集、空气流通不畅的公交车内,浓度会越来越高,伴随着自然呼吸,极易在乘客间造成交叉传染。

在市北巴士第四分公司场站,工作人员将消毒液按比例进行配比后,装进手动喷雾器内,在车厢内进行喷淋消毒。特别是乘客接触较多的扶手,座椅、手拉宝等部位进行重点消毒清洁。同时,市北巴士还要求驾驶员及时对车厢进行通风换气,保持车厢环境卫生、空气清新,为乘客提供干净卫生的乘车环境,有效减少流感病毒的传播。同时为了给乘客提供安全卫生的乘车环境。361路驾驶员刘磊还自费购买了一次性口罩放置在车厢内,方便有需要的乘客取用。

“乘坐完公交车一定要养成洗手的习惯,我们也在车厢中张贴了新型冠状病毒的防护小贴士,乘客们可以在乘车时学习防护知识。”市北巴士第四分公司党支部书记纪爱琍说。希望乘客珍惜车内良好的卫生环境,不要在车内进行涂鸦、吐痰、乱扔垃圾等行为,尽量减少在车厢内进食刺激性、油腻食物以便维持车厢整洁。

相关链接:新型冠状病毒的防护小贴士

1、用肥皂和清水或含有酒精的洗手液洗手。

2、咳嗽和打喷嚏时,用纸巾或屈肘遮住口鼻,将用过的纸巾立刻扔进封闭式垃圾箱内。

3、避免与任何有感冒或类似流感症状的人密切接触。

4、将肉和蛋类彻底煮熟。

5、避免在未加防护的情况下接触野生或养殖动物。

6、手脏时,用肥皂和自来水洗手。如果手不是特别脏,可用肥皂和水或含酒精的洗手液洗手。

7、避免在未加防护情况下与病人接触(包括在公共场所吐痰、触摸眼睛、鼻子或嘴巴)以及与农场牲畜或野生动物接触。

8、处理生食和熟食的切菜板及刀具要分开。

9、处理生食和熟食之间要洗手。

10、既是在发生疫情的地区,如果肉食在食品制备过程中予以彻底烹饪和妥善处理,也可以安全食用。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