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疫情第一线”丨想在前头,做在前头,冲在前头的片区好书记辛樱花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0-01-30 11:02:03

青岛新闻网1月30日讯 提起泉州路3号片区的辛樱花书记,社区居民无不竖起大拇指,她是大家伙心中的“管家人”。她居住的香港花园A座是2000年建成的高层楼宇,设施老旧,人流复杂,居住安全和楼院卫生都成了大难题,工作认真负责的她主动挑起了这个重担,大事小情全包揽,想在前头,做在前头,冲在前头,这次抗击新型肺炎疫情,她又一次冲锋在前,带领片区党员、居民和志愿者为社区居民筑起第一道安全防线。

自武汉疫情官方发布以来,辛书记就想在前头,搜集央视、卫生健康委、日报等各种渠道发布的关于疫情的科普知识在片区居民群里发布,把防疫知识传播到每一户居民家中。

1月24日,山东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社区防范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应急方案紧急启动,作为片区支部书记,辛樱花积极响应,做在前头。楼不漏户,户不漏人,辛樱花带领片区党员、居民和志愿者,从早上8时开始,通过楼下按门铃、电话、微信等方式,挨户排查,问的问题包括‘近期有没有去过武汉’‘有没有从武汉来的亲戚朋友’等,排查到22时,连续三日,一日未歇,有些人不太理解,她对亲戚朋友和老邻居们这么说:“拜年不拜年不重要,把底数摸清楚,把情况弄明白,做好辖区防疫防控才是我们最应该干的工作,作为党员,这个时候我们不做在前头谁来做。”慢慢地,大家渐渐明白了她的良苦用心,纷纷积极配合她的工作,从这一刻起,她的电话和微信就再也没安静过,谁家有什么情况,不用每天去问,主动电话、微信报告。

1月26日,晚上10点零3分,辛樱花像往常一样翻查微信群里的工作信息,突然小区网格员的一条巡逻信息让她打了一个激灵,一辆鄂A牌照的车辆停在小区楼下,此刻她也顾不得其他,立即联络小区网格员到现场核实情况,同时电话联系社区报备。虽然最后虚惊一场,但是辛樱花高度的责任感和警惕性,令社区工作人员十分感动。

辛樱花书记的工作还在继续,还有一批批像她一样的人们,冲锋在前,前赴后继。如果你看到她们在宣传、在摸排、在问询,请配合她们的工作,万众一心迎挑战众志成城战疫情,我们一定能赢!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