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抗击疫情女劳模坚守岗位 持“枪”上岗冲在第一线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0-01-30 14:52:59

青岛新闻网1月30日讯(通讯员 朱法强)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疫战,1月30日大年初六,青岛市劳模董文香带领市北巴士第一分公司驾驶员前往青岛火车站为乘坐2路公交返青的乘客检查体温,坚守车站做好抗击疫情的科普宣传工作。

乘客都很配合地接受了红外线体温检测设备的检测,此时突然跑来一位身穿黑色羽绒服的老大爷,他用米黄色的格子围巾把自己整个脸捂得严严实实地就往公交车上走。董文香及时进行了劝导还给大爷量了体温。沟通中大爷非常无奈地表示他是真的买不到口罩,并不是对这次的疫病情况不了解。听到大爷的讲述后董文香当即就把自己提前准备好的口罩赠送给了老大爷,拿到口罩大爷再三地对董文香表达了感激之情。

“随着春节假期逐渐结束,回青的人流日益增大,我们2路公交的客流量也逐渐开始增大。为了保证青岛市民的安全,特地在火车站这里设立志愿者服务点。一方面帮助驾驶员督导乘客都佩戴口罩出行,另外一方面也是希望通过帮助乘客体温确保公交出行的安全。”2路线“姐妹班”班长董文香举着红外线体温枪表示,她们在上岗前统一接受了专业培训,单位还配发了KN95口罩,严格按要求将防护措施做到位。如发现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乘客,则按照要要求进行处理。

疫情发生以来,董文香一直坚守在岗位上。“要说完全不害怕是骗人的,但是我作为一名党员,更应该身先士卒地做出表率,我要对得起入党誓词里说那句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承诺。”董文香笑着说。驾驶员的岗位是平凡的,但长期充满热情的工作是不平凡的。董文香用她的坚守在岗位上时时刻刻发挥着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她的影响下,市北巴士第一分公司24位党员以及班组长也都加入了志愿者的团队,纷纷承诺发挥出党员的带头作用,坚守公交服务一线,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