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恶心!网购口罩竟有毛发污垢残存,卖家竟然这么说……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0-02-02 15:09:25

青岛新闻网2月2日讯(记者 王虹程) 2月1日,家住青岛市北区的崔女士遭遇了一件气愤事,自己于1月30日在网上购买的25个口罩竟然有近一半被用过,口罩不仅没有独立外包装,而且内表面有毛发、不明污渍等。对此,来自闲鱼网站上的卖家始终坚持自己卖的是全新的口罩,并表示如果不满意可以退货退款。崔女士称这一行为已涉及违法,将举报给市场监管部门追究到底。

崔女士从闲鱼上买到的口罩,均无独立包装

崔女士告诉青岛新闻网记者,自己家住市北区,为了帮在商场工作的母亲买口罩,她跑遍了自家附近的所有超市和药店,还有各大电商平台,都没有买到。最后,她抱着试一试的想法,登陆了闲鱼网站搜索,结果发现还真有卖家在平台上销售,该卖家称自己的口罩是全新的N95口罩,5元一个,崔女士当即下单买了20个,卖家最终又主动赠送了5个,共计25个,花费100元。

类似这种有毛发和污渍的口罩共有8个

2月1日,崔女士收到了这位来自山西吕梁交城县卖家的口罩,打开快递包装,崔女士发现了让人恶心的一幕。“每个口罩都没有独立包装不说,有8个口罩内部有明显的毛发和不明污渍,一看就是别人用过的口罩。”崔女士介绍,发现这一情况后,她当即联系了卖家,最让她气愤的是卖家态度十分恶劣,表示这就是全新的口罩,如果不满意可退款退货,她不想自然会有别人想要。




崔女士和卖家的聊天截图

青岛新闻网记者联系到了吕梁市交城县市场监管局,该局接听电话的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崔女士可拨打吕梁市12315或12345电话进行举报,市场监管局收到上级派发的处理函件后会进行相关处理。据悉,崔女士于收货当天就已拨打了吕梁市的市长公开热线12345,将这一情况进行了反馈,工作人员在详细询问了崔女士的遭遇并做了记录后,表示将会把这一情况反馈给相关部门进行处理。

对此,记者咨询了相关律师,律师表示,就商品而言,二手口罩属于不合格的商品,按照网购的相关协议和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规定,购买者可以要求赔偿货款并增加赔偿购货款三倍赔偿,不足500元的可以要求赔偿500元,另外,鉴于当前属于特殊时期,消费者可以向市场监管部门举报,追究销售者的法律责任,严重者可追究刑事责任。律师同时提醒,要通过正当途径购买,对出现的侵权情形要及时向监管部门举报,对这类情形进行坚决打击。

崔女士网购口罩的外部细节

对于二手口罩的打击,市场监管部门出台了一系列严厉措施。记者获悉,2月1日,青岛市场监管局下发通知,要求口罩经营单位坚决杜绝销售二手口罩、假冒伪劣口罩,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会同公安部门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严厉查处,涉嫌构成犯罪的,依法移交司法部门追究刑事责任。市民可拨打12345或12315提供违法线索,市场监管部门将认真调查核实、严肃处理。

市场监管部门同时提醒市民,口罩用后请撕毁,不给不法分子留机会。对于崔女士转遍药店和超市买不到口罩以及网购的遭遇,各位网友又是如何看待的呢?欢迎留言讨论。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