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父女齐上阵 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0-02-14 12:23:54

青岛新闻网2月14日讯(通讯员 陈玥嘉)在疫情防控的一线工作人员中,有勇担重任的抗疫一线人员,有捐款捐物的幕后英雄,种种令人称赞的英雄事迹令我们终身难忘。在公交崂山公司,一对父女各自为战,又携手前行,让身边的许多人为之称赞。

“最年轻”的公交线路 如今很冷清

青岛公交集团的387路线是对接青岛北站与中国海洋大学崂山校区的一条重要公交线路,沿线经过多所院校,是一条名副其实的“年轻”的公交车,用线路驾驶员的话说,“车上的乘客大多都是各高校的学生,花一样的年纪,让人看着都觉得朝气蓬勃。”疫情发生以来,许多高校延迟了开学时间,以往这个时候已经是人声鼎沸的387路,此刻空空荡荡,乘客很少。

女驾驶员练就过硬本领 技术服务两不误

于磊侠是387路线的一名女驾驶员,多年的驾驶工作使得这位女驾驶员积攒了丰富而又宝贵的经验,连续多次在各项公交驾驶技能比赛中稳占鳌头,而私底下她又是一位热衷运动和充满爱心的邻家大姐姐,看似柔弱娇小的身躯却聚集着巨大的能量。除了日常的运营工作,于磊侠还承担起了车辆的日常消毒工作,车厢的每个角落都会被她反复擦拭、消毒,就连公交站的站牌和栏杆也不曾落下,在她与对班驾驶员的行车记录本上,本来会有一个地方标注当日未完成的工作,但却从来没有过一条留言,跟她对班的驾驶员都称,“她简直是宇宙好搭档。”

老父亲坚守社区 做好疫情防控“螺丝钉”

于磊侠的父亲于学灜10年前从崂山区中心医院退休后,并没有停下作为医务工作者的脚步。主动到李沧区振华路的一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义务为更多的病患服务。疫情发生以来,家人曾多次劝阻这位72岁的老人减少出门,尽量待在家中,老人却执意不肯。“我也是医生,我就是疫情防控的一枚小小“螺丝钉”,要是每个社区都能管好自己,咱们就能早日度过难关。”连日来,老人始终坚持每天到社区医院服务,由于病患很少,老人便跟着志愿者们帮助社区消毒,为居民测量体温并记录。于磊侠受到父亲的影响,便会经常的抽出时间跟父亲一起,用她自己的话说,也想“偷学”一些应急的本领,等到学生们返青,以备不时之需。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