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大雪到来 公交集团迎难而上筑起乘客出行“双保险”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0-02-15 11:06:29

青岛新闻网2月15日讯(通讯员 张雅雯)2月15日,市区迎来降雪。路面被积雪覆盖、部分道路出现结冰现象,给交通运营工作带来压力。青岛公交所属各营运单位“以雪为令,闻雪而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安全、营运、技术等多个部门紧急联动, 72支突击队和千余名应急人员随时待命,打响了车辆运营畅通和乘客安全出行的“保卫战”。

公交集团维修分公司工作人员给车辆加固防雪链条

金水路虎山路面打滑,李沧巴士公司志愿者帮助警察疏通道路


提前1小时到岗 208条头班车准点发出

为确保15日一早的头班车准点发出,青岛公交所属208条线路的头班车驾驶员们全部提前一小时到岗,清理车辆积雪并检查预热车辆。市北巴士供电所对电车线网进行了巡查,并对线网积雪进行清理,防止线网结冰对电车集电头造成损伤。崂山巴士对于纯电动公交车型启动了“雪地模式”,提高车辆运行安全指数。

李沧巴士公交志愿者在清理积雪

市北巴士针对结冰路面播撒融雪剂

路面结冰 公交志愿服务热情不减

上午8时左右,市南交警大队香港西路中队执勤交警邓警官来到市南巴士三分公司求助。“防疫期间,很多修理厂都延期上班。因今天雪势较大,执勤车辆需要加挂防滑链条。情况紧急,这位执勤交警就来到公交场站向我们求助。”工作人员说,简单了解情况后,站头维修工孙明津为其加挂了防滑链条,保障了执勤车辆顺利运行,也收获了执勤交警真诚感谢。

上午9时左右,在李沧区合川路上,多辆私家车抛锚,在路面原地打滑。正在此地抛洒融雪剂的李沧巴士公交志愿者见此情形,第一时间伸出援手,帮忙推车。

市南交警大队香港西路中队执勤交警邓警官来到市南巴士三分公司求助

隧道巴士公司职工清扫薛家岛枢纽站积雪,确保车辆正常运行

紧急部署防疫、安全“两不误”

在除雪保畅同时,青岛公交坚决打好防控疫情阻击战。集团所属各营运单位启动防雪、防冻、防滑应急预案,部署应对疫情防控和客运安全预防“两个战场”。城阳巴士为所有在岗人员配备符合标准的口罩,上岗前开展了全员体温检测,备勤点开展了消毒、通风,设置隔离室或隔离区等防控措施,监督驾驶员提问情况,提醒乘客带好口罩,并确保除雪坚守人员防护到位,全力以赴完成除雪保畅工作。

青岛公交集团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市民,目前部分道路出现结冰情况,随着降雪持续,可能出现对交通有较大影响的道路结冰,请大家减少驾车外出。同时提醒乘坐公交车的乘客,因车辆通风、空调关闭等原因,记得多穿衣物,注意保暖,乘车时一定要带好口罩,错位而坐,做好疫情防控。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