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雪中志愿红:棘洪滩文明实践志愿者在行动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0-02-15 12:20:32

青岛新闻网2月15日讯(通讯员 邵男)2月15日,雪花飞舞、北风如刀。在棘洪滩街道抗击疫情的最前线身穿红色马甲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却依然在一线忙碌,这是抗击疫情以来天气最为特殊的一天,所有的志愿者并没有因恶劣的天气而退缩,在这片冰天雪地的白中,那一抹志愿红显得愈发鲜艳。

“路上慢点开,今天路滑”。叮嘱开车人的并不是司机的家人而是棘洪滩村监测点的一名志愿者,“今天六点就开始清理路面了,早晨一看这么大的雪,就早早过来把路面先清理出来,别影响咱居民的上班出行,再一个就是我们觉得天气不好,想跟社区外出的人都嘱咐一句,天冷路滑,小心开车。”

徐靖涛是中华埠社区的一名大学生志愿者,今天他也早早的来到了监测点,用工具把周围的路清理完了,他就开始忙着帮忙监测体温,信息登记。“我是我们监测点最年轻的,这几天我们监测点的叔叔阿姨们都太辛苦了,我过来多干点,他们也能轻快点。”小伙子说道。

自疫情发生以后,棘洪滩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积极响应号召,踊跃报名参战,700多名志愿者遍布棘洪滩街道各个社区和小区,积极参加值守,抗击疫情,全力保障居民的安全。他们正用自己的志愿红,温暖着这个防疫的“寒冬”。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