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中韩街道大二女生主动请缨,筑起社区第一道防线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0-02-15 12:20:32

青岛新闻网2月14日讯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随着抗击疫情工作的开展,从政府到个人,从救治前线到支撑后方,全社会各方面力量都在积极行动,疫情防控的每一条战线,都有人在敬业值守、默默奉献,汇聚成了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近几日,在牟家社区门口的执勤人员里面,出现了一个年轻姑娘的身影,作为一名大二的学生,牟古月主动请缨,要求到一线站岗,想为抗击疫情贡献一点自己的力量。

“因为疫情防控工作非常严峻,我想为国家尽一点力量,但我现在是学生,没有收入,就只能出力为大家做些力所能及的事。”牟古月的父亲是牟家社区党总支副书记牟孝勇,刚过完20岁生日的她从父亲处得知社区现在社区急需志愿者站岗,毅然决然地就跟社区报了名。她说,自疫情发生以来,她看到父亲和社区工作人员每天忙碌在防控一线,不分昼夜地为社区居民服务;她说,她看到晚上很晚父亲接到紧急电话,二话不说就赶过去处理;她说,她觉得身为一名大学生,也应该承担一定的社会责任。于是,她主动请缨到牟家社区门口进行值守,为进出社区的车辆驾驶员和同乘人员测量体温,进行登记。

自从在社区门口开始站岗,牟古月就从未间断,并且每天一站就是4、5个小时。“现在大家防范意识都很强,进出车辆也都比较配合,目前就是已经复工的居民每天会进出小区,其他的居民还是很少出门的。”牟古月已经对目前小区的出入情况有所了解,她说她们2月17日开始上网课了,如果有时间的话,她还会一直坚持值勤的,“父母从小教我的就是舍小家,为大家,他们也是一直这样做的,我记在了心里。”据了解,牟古月在学校就是热心志愿者。学院里经常会组织同学到各个社区,为放学后无人照顾的小学生免费做家教,她都会积极报名参加。

据牟古月说,最开始她提出来要去站岗,她的妈妈有所犹豫,感觉非常时期不太安全,后来看她一直坚持就表示支持她的决定。“一定要带好口罩,多穿点衣服”“回来的时候要消毒洗手”……每天出门前,妈妈都会一再嘱咐。“我能理解妈妈的心情,我也会有担心,但是如果每个人都往回缩,没有人站出来,那最后受伤害的还是我们自己。”她的父亲牟孝勇说:“让她去锻炼一下也好,这次疫情防控需要年轻人的力量。”

在这场战“疫”中,我们看到了许多像牟古月这样的青春力量涌现出来,他们或捐款捐物,或奋战一线,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