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风雪夜公交逆行 保乘客平安出行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0-02-16 18:57:35

青岛新闻网2月16日讯(通讯员 陈玥嘉)2月15日岛城迎来大规模降雪,气温骤降,多处路段出现冰雪路面,公交驾驶员继续逆风而行,照例完成当日的全部运行任务。

15日凌晨,岛城迎来今年首次大规模降雪,公交崂山巴士公司立即启动冰雪天气应急预案,首班车驾驶员及后勤工作人员提前两小时到岗,开展清雪工作。首班车驾驶员提前探路,掌握了解沿途道路情况,并与工作人员进行沟通,针对爬坡、上下桥等坡陡路段抛撒融雪剂,清除路面结冰。各路线驾驶员根据以往行车经验,筛选出多处路段易出现结冰、车辆难以通过等情况,志愿者兵分几路到沿线开展救援。

下午16时许,其中一支志愿者队伍来到市北区辽阳西路与劲松一路路口,发现地面结冰严重,光滑如镜面,许多车辆车轮打滑严重,不能行驶。志愿者见状立即拿出清雪铲赶往马路中央,通过抛撒融雪剂和铲除车轮下的冰雪,帮助私家车顺利驶出。经过一个小时的救援,共协助18辆打滑车辆顺利驶离。

晚上18时许,记者来到公交崂山巴士公司第三分公司,看到工作人员正在紧锣密鼓的为车辆安装防滑链条,并进行出车前的最后安全检查。此时,修理工赵路宾已经连续工作近8小时,连午饭都是在修理车间临时解决的。“这场雪很大,气温又这么低,很快路面就要结冰了,必须抓紧进行安全检查,安全无小事,我是党员,我就得带头。”赵路宾所在的分公司是公交集团车辆最多的分公司,天还没亮,赵路宾就来到分公司开始防滑链条的安装工作,正午时分路面结冰现象有所缓解,为避免链条对道路造成损伤,工作人员将全部链条拆除。忙完链条的安装和拆卸,赵路宾又投入到车辆的安全检修工作中来,紧张的工作中,赵路宾只在休息室简单休息了几分钟,夜色降临,他便投入到下午的链条安装过程。安装防滑链条需要在室外进行,又一轮的降雪再次来临,零下五摄氏度的室外,链条早已被冻得轧凉,为了不耽误车辆的正常运行,必须快速完成安装过程,忙碌中的赵路宾早已被汗水和雪水浸湿,顾不上擦拭,连忙搓搓已经冻僵了的双手,找回些温度,继续灵活的安装链条。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公交崂山巴士公司的百余名修理工已经全部到岗,分布在各分公司开展车辆安全检查工作,他们将加班加点完成车辆的安全检查及防滑链的安装工作,所有公交车的车速将控制在20公里每小时以内,全力确保恶劣天气公交出行安全有保障。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