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雪后出行 公交有保障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0-02-16 18:57:35

青岛新闻网2月16日讯(通讯员 陈玥嘉)记者从青岛公交集团崂山巴士公司了解到,昨日的降雪导致路面结冰,市民出行多选择公共交通,16日上午,公交多条线路乘客与往日相比有所增多。

16日一早,232路等多条公交线路客流较往日有所增加,自始发站开始,每逢站点都有乘客上下车,乘客入座率接近百分之五十。驾驶员及时通过智能调度系统与分公司取得联系,告知车内乘客有所增加。崂山巴士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并派出志愿者到重要站点维持乘车秩序,将乘客控制在五成以内,并适当增加了车辆班次,满足市民的出行需求。

16日上午11时许,记者乘坐316路线由麦岛路停车场往团岛方向乘坐,在锦园小区车站上来的一位女乘客,通过交谈,记者获悉,该位乘客姓刘,家住锦园小区,要前往东部商圈采买生活必需品,由于刘女士所在单位已经复工,就趁着周末出来购物,“平时都开私家车出行,但雪后的路面比较危险,就选择乘坐公交车出行。”乘坐一圈下来陆陆续续有上有下,车内最多时差不多能达到一半的乘客,“今天比以往乘坐公交车的乘客要多。”驾车返回停车场的孟珂对记者介绍说,说完孟珂就又投入到车辆消毒通风的工作中。

崂山巴士公司副总经理宿辉提醒市民,公交车在发车前均经过严格消毒,请市民放心乘坐,也请市民合理规划出行时间及路线,尽量选择乘客较少的车辆乘坐,避免扎堆造成交叉感染。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