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上马街道素质养成教育助力学前儿童精彩长假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0-02-17 14:22:05

青岛新闻网2月17日讯“妈妈,我好想出去玩……”这是当下不少孩子家长每天都要回应的话题。面对“加长版”的寒假,成人可以正确处理、积极面对,对于学龄前儿童来说则需要社会及家庭的正确、健康引导,才能让这些恨不得马上飞奔出家门的“活跃群体”爱上“宅”在家。

据学前办老师介绍:“上马街道学前办充分认识到幼儿居家的特殊性,采取家庭教育为主、网络指导为辅的形式,双线合力引导学前儿童度过精彩假期,让孩子们爱上“宅”在家的日子。”

“现在每天爸爸和爷爷下班回家,她就成了小小监督员,监督爸爸和爷爷洗手、消毒。是‘爱心树绘本故事屋’让孩子知道了什么是病毒,需要怎么做才能预防病毒。”上马街道中心幼儿园苟炜坤小朋友的妈妈介绍说。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苟炜坤每天起床第一件事是和妈妈一起听幼儿园公众号里推出的“爱心树绘本故事屋”老师讲故事栏目,听完故事再和妈妈一起做手工、画画,一天的“活动”安排满满、十分充实。

据了解,上马街道十分注重学龄前儿童的素质养成教育,疫情期间,鼓励家长和幼儿利用假期合理规划,在家长的陪同下广泛进行亲子绘本阅读、亲子游戏,充实孩子的假期,增进亲子、家庭关系。同时采取微信、公众号等线上方式进行指导,要求幼儿教师结合幼儿学习生活特点,制作手工折纸、童趣绘画、家庭小实验等内容的教育素材传达到孩子手中,方便孩子在家提升动手能力,同时在教育系统公众号开通“爱心树绘本故事屋”专栏,由教师录制绘本故事音频、视频,方便没有年轻家长看护的孩子也能随时享受绘本故事带来的乐趣,让孩子们在这个特殊的假期中收获满满。目前,全街道幼儿园已完成69期绘本阅读之旅,阅读量突破5万人次。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