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上马街道仙居花苑“四朵金花”将帮办做到群众心坎里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0-02-17 14:22:05

青岛新闻网2月17日讯“大姨,我家孩子过生日,想买个蛋糕。——好,我去给你买!”,“大姨,我们家没有菜了,能帮着买一些吗?——收到,马上给你买,把你想买的菜发到微信吧!”“谁家有垃圾需要扔告诉我一声。——我家有,辛苦了大姐!”“大姐,我需要两桶大桶水,挺沉的,你找人帮你搬吧。——没事,我找人给你搬。”这是上马街道李仙庄社区仙居花苑小区居家隔离人员与社区志愿者之间的对话。

截至目前,有效防止新冠病毒疫情扩散的有效途径,依然是居家隔离。城阳区上马街道李仙庄社区企业多、外来人员多,社区按照区域划分31个网格,每个网格配备网格员、志愿者等工作人员,每天负责摸排信息、宣传知识、帮办代办等工作。其中仙居花苑小区共有10栋楼将近500户,外来人员格外多,是社区管控的重点,苟芹芳、王中欣、孟永红、赵鲁建四位志愿者便负责该小区。

“我们被居家隔离观察后,不能外出,什么东西都不能购买,本来还担心各种情况,没想到这么多天来过得反而“挺滋润”,缺什么东西,打个电话或者发个微信,大姐们就会想办法,很快就给解决了。”说起“四朵金花”的代办服务,被隔离的王女士连连称赞。

“这个小区居家隔离的有25户,我们四个人分别负责,每天询问他们的身体情况,帮着买买菜、倒倒垃圾、取个快递,什么活都干,都是些随手的活。”在孟永红眼中这些“随手的活”每天都在默默温暖着这些被隔离的人家。

“我们这个小区都没有电梯,她们每天爬楼梯摸排信息就已经很辛苦了,还要给我们帮忙真的非常感谢。没有矿泉水我都不好意思要,挺沉的,她们岁数也都不小了……”提起四位志愿者,隔离在家的李先生话语中充满感激之情。

真诚的服务换来的必定是更暖心的回馈,“我们也很感谢大家的配合,大家都形成习惯啦,每天定时量了体温及时告知我们,定点把垃圾放到门口我们去收,这样也会给我们节省很多精力和体力。支持都是相互的,我们都希望大家平平安安,早点渡过难关。”

上马街道仙居花苑“四朵金花”将帮办做到群众心坎里疫情防控二十多天来,四位志愿者每天穿梭在楼道里,早已熟悉掌握了每家每户的情况,因为她们的贴心服务,四人也成了大家口中贴心的闺女、能干的大姐、亲切的阿姨……像李仙庄“四朵金花”一样将帮办代办这项“小任务”做到了大家心坎儿里的志愿者,遍布上马街道各个社区、小区,他们用真诚的服务温暖了人心,真正的隔离病毒不隔离爱心。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