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一辆“天使号”,“疫”线之上连接军民心!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0-02-17 14:39:57

青岛新闻网2月17日讯(通讯员 韩尧钰)近日,青岛公交集团市南巴士公司提高服务意识,结合青岛企业复产复工需求和各线路客流变化,推出定制化公交服务。抓防疫、稳生产、创服务之余,市南巴士公司发挥国有企业担当精神,不忘军民鱼水情深,主动对接共建单位,为他们提供精准交通保障。

2月17日,市南巴士公司推出医护人员定制化公交,在早晚高峰时段接送共建单位驻青某部的医护人员和后勤保障人员上下班。这辆名为“天使号”的定制化公交,在防疫战线上,将军民心紧紧相连。

据了解,“天使号”一天承担2次接送任务。每天早上6点20分和下午5点分别由榉林公园和驻青某部发车,途经镇江路、徐州路、绍兴路、辽阳路等9个定制站点,为医护人员提供从“家门”到“院门”的精准交通保障。“市南巴士公司与该驻青部队长期保持良好的共建关系,每年都会组织军民共建活动。防疫时期,我们立足本职,及时了解对方的交通保障需要,力求提供精准服务。”市南巴士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黄杰告诉记者,通过前期对接,公交方面了解到该部的部分人员需要在住地和院区之间往返,而分散的住地导致人员的出行方式多种多样,增加了出行风险。为此,市南巴士公司合理设置站点、规划线路,主动提供定制化服务,既避免了交叉感染,又通过“点对点”的输送方式为医护人员节省了休息时间。

17日凌晨5点多,“天使号”驾驶员李金东来到公交场站。在调度室完成测温、登记等工作后,他立即回到车上打开车窗通风并对车内各处进行细致的“消杀”。座椅靠背、上下客门扶手、车窗把手、车厢地面,李金东不肯放过任何一处边角,他说:“关键时期,医护人员就是防疫战场的战士,能为他们提供交通保障,我觉得特别自豪。只有用细之又细的工作,来表达我的敬意。”一路上,李金东每逢停站都会仔细登记乘车人员体温、发放防疫宣传材料,还通过点赞的手势为他们加油鼓劲。李金东的细致服务广受好评,也让军民共建之花在防疫战线上悄然绽放。

据了解,2月17日青岛公交早高峰客流量较上周明显增加,复工复产企业数量也陆续增多。后续,市南巴士公司将一边持续深化与共建单位的互联互通,基于企业业务范畴,提供有效交通保障;一边面向全市企业开通电话定制服务,基于下属线路特点、企业实际需求和计划载客人数为企业提供精准交通服务。有意向的企业可拨打83637103或15006589965进行咨询。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