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公交战“疫”先锋:坚守岗位、志愿社区、爱心捐款三不误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0-02-17 14:42:57

青岛新闻网2月17日讯(通讯员 张晓鸣)正值疫情汹汹,近日,城阳区惜福镇书院社区的账户上突然就多了一笔1700元的善款,这笔善款则来自于城阳巴士第五分公司的一名驾驶员邴启龙。

“我觉得这没什么,守职责、讲奉献和献爱心是我们公交人的传统品质了。”作为社区外迁户的邴启龙在接受采访时却这样说。

自从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邴启龙作为一名公交司机,始终坚守在岗位上,每日检查车况,消毒车厢,提醒乘客乘车时带好口罩,并在车厢张贴防疫宣传知识,提高乘客的防范意识,可谓尽职尽责。

同时,在看到公司里好多党员同志不顾个人安危参与到防疫阻击战中,用爱与付出守护着市民的安全出行后,他深受感动,决心要为自己家乡的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于是,他主动报名参加了社区志愿服务,承担起社区夜查的艰巨任务,并从自己不多的积蓄当中拿出了1700元,携自己的老父亲和女儿一同捐献出来用于疫情防控。

“病毒无情人有情,我相信这些爱心捐赠既是物质支持更是精神粮食,一定能支持我们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