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岛城实名登记乘车首日 要注意这个问题!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0-02-18 11:18:36

青岛新闻网2月18日讯(通讯员 韩尧钰)2月18日起,青岛市公共交通和出租汽车行业实施实名登记乘车,以实现重点人员乘车信息可查询可追溯。实名登记乘车首日,公交市南巴士下属各分公司派出志愿者前往客流较多的站点值守,帮助乘客快速完成扫码认证。就现场情况而言,乘客配合度极高,均能在志愿者或驾驶员的提示下自觉完成扫码。需要特别注意的是,乘坐公交车的市民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完成认证时,需提前打开手机位置信息,方可成功认证。

“你好,为什么我的手机扫码后无法认证?”18日上午,一位乘客向正在站点进行志愿服务的柳斌提问。见状,柳斌立即提示乘客打开手机位置信息,并向其推广“一开、二扫、三允、四登”的认证八字诀窍。“今天是实施实名登记乘车的第一天,部分乘客通过微信扫码后无法顺利认证,这种情况是没有打开位置信息造成的。我们在此提示广大乘客,如果使用微信扫码,一定要提前打开位置信息。”柳斌告诉记者,就现场情况而言,乘客的配合度极高,几乎全部乘客都能在乘车前拿出手机、做好准备。针对手机无法扫码或未携带手机的乘客,驾驶员和志愿者及时做好解释工作,尽快帮助乘客完成有关信息登记。

据了解,为保证实名登记乘车的顺利实施,17日,市南巴士各分公司在调度室内张贴详细认证流程,供驾驶员利用运行间隙分散学习。“为保证在最短时间内完成该操作,我们特意总结出‘一开、二扫、三允、四登’八字诀窍,并在志愿服务时向乘客们推广。”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一开”包含两层含义,一是提示使用微信扫码的乘客打开手机位置信息,二是打开微信或支付宝app的“扫一扫”功能;“二扫”是根据选择的app扫描车内对应的二维码;“三允”是授权登记手机号,并点击允许;“四登”是手机显示登记成功并向驾驶员展示该界面。

“在做好准备的前提下,整个认证流程10秒就能完成。”市南巴士三分公司党支部副书记杨东告诉记者,后续,他们将录制相关教学视频在乘客微信群和公交站点进行发布和推广,全力保障乘客高效有序乘车。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