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市北区四方街道战“疫”志愿者关键时刻显身手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0-02-18 21:45:18

 

青岛新闻网2月17日讯 连日来,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市北区四方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向辖区志愿者发出动员令,200余名志愿者响应号召积极行动,自发成立了企业志愿突击队、退役士兵行动队、区直部门下沉志愿者先锋队、大学生党员志愿团队等,第一时间挺在疫情防控“前哨”。这些活跃在辖区疫情防控各条战线的“红马甲”志愿者,众志成城,齐心协力,把爱与善、光与热传递给众人,以自己的担当奉献编织出美丽的四方“志愿红”。


区人大副主任惠立升、四方街道主要领导看望风雪中坚守岗位的企业志愿者

企业志愿者当好“补给员”

疫情发生以来,四方街道发出动员辖区内爱心企业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号召,中泰信实业有限公司、青岛一建集团、紫丁香饭店、青岛城建集团、青岛民正医院等企业单位积极响应倡议,抽调人马、筹集物资第一时间支援街道“疫”线。


社区为中泰信企业志愿者送去暖心姜汤


城建集团志愿者雪中坚守


青岛紫丁香饭店志愿者小分队坚守岗位执勤


中泰信·赢商汇爱心企业捐赠防疫物资


其他爱心企业纷纷向抗“疫”一线加油助力

党员志愿者当好“领航员”

自大年初一开始,四方街道坚持全员上岗,党员干部冲锋在疫情一线,协助社区开展疫情宣传、人员摸排、健康监测和疫情防控等工作,形成了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确保了防控工作横到边、纵到底、靶向到人。





青年志愿者当好“服务员”

在四方街道,既有去支援湖北黄冈“前线”的95后青年护士,也有逆流而上,奋战在社区“疫”线的青年党员大学生志愿者。无论是挨家挨户排查隐患、不分昼夜值守卡口,还是宣传讲解防疫知识、引导群众自我防护,他们用青春构筑起了同心战“疫”的坚固防线。




社区志愿者当好“守护员”

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招募令发布后,许多居民积极响应,仅几天时间招募人数就达到110人,有些没有报上名的,每天也会自觉到防控点帮忙。他们当中有退伍军人、有退休职工,也有以前的上访老户,疫情面前都是一家人,他们积极参与,用行动诠释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文化志愿者当好“宣传员”

各位居民朋友注意啦,四方街道平安麦克风提醒您:新冠病毒来势凶,自我防护莫看轻,积极应对是良策,心理调适很重要……”连日来,四方街道文化宣传员也没有闲着,在辖区的各个交通路口、小巷、小区,一声声来自流动“小喇叭”的宣传声不绝于耳,社区志愿者们手持平安麦克风小喇叭边巡逻边播放,将疫情防控知识输送到背街小巷、居民楼栋,打通疫情防控宣传的“最后一公里”。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