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区机关干部驰援一线共筑“防疫墙”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0-02-18 21:45:18

青岛新闻网2月18日讯(记者孙怡璇)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阶段,而社区作为防疫的第一道防线,存在覆盖面广、楼院多、人口密集等问题,防疫任务重、压力大、人手缺。为解决这一系列的难题,区委、区政府统一抽调不在防控一线、不直接承担疫情防控任务的机关干部进社区参与防控工作,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一道构筑起群防群治的铜墙铁壁。

以中山路街道为例,防疫工作开展以来,共有来自区人民法院、区保发局、区市场服务中心的43名机关党员干部投身到中山路街道各社区,他们迅速认领岗位,快速进入工作状态,与街道、社区工作人员戮力同心,积极投入到疫情防范工作中去。他们分工协作,相互配合,与疫情作战,留下了“逆行者”美丽的身影。

采访中,党员干部们质朴的话语令人动容:

王杰敏市南区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作委员会主任

疫情当前,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摸排、走访,我看到了他们身上无数的闪光点,从他们身上汲取了很多的能量与力量。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街道、社区的统一调度下,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会与身边的战友一起为了胜利共同奋斗!

张涛市南区历史城区保护发展工委副书记、局长(左三)

彻底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战斗,需要夯实社区防疫这一基本单元。只有基本单元越稳,防疫的前线才会更有后台保障,才能凝聚起强大的信心和力量支撑。我们多做一分,大家的平安就多一分,群众平安,我们就心安。

孙熙宁观海路街道人大代表工作委员会主(左一)

病毒无情人有情,在百年老街中山路,在富有人文温度的街巷,你能看到鲜红的党旗,你能看到火红的党徽,你能看到平凡的街居干部、网格队员和社区志愿者,无论是白天黑夜,无论是寒风冰雪,入户登记、检查巡访,他们的坚守身影是冬日中最炙热的力量。在防控疫情的关键时刻,作为同他们一起战斗在一线的党员,我们不能被疫情吓倒,以使命战胜疫情,以担当实现承诺,坚决落实区委、街道和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作用,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贺鑫市南区历史城区保护发展工委副书记(左二)

积极按照区委部署投入到社区一线进行防疫工作,是我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应尽的义务。在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战斗,一起发光发热的过程中,我感受到基层在防控工作上的强大力量,我们有信心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社区工作人员赵维维表示:“区直机关干部的支援对我们来说是雪中送炭,他们的到来鼓舞了社区一大批党员志愿者和热心居民,大家纷纷加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形成了全民参与、共抗疫情的氛围,我们会继续集合各方力量,全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在这个特殊时期,党员干部用自己的行动诠释担当,主动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践行着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冰雪终将消融,我们坚信,全体党员干部一起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一定能打赢这场不见硝烟的战役!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