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李沧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疫来,一起战;疫去,平安归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0-02-20 12:12:37

青岛新闻网2月20日讯(通讯员 隋娣)庚子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人们宁静的生活。抵抗疫情,成为全国上下压倒一切的中心工作。

疫情防控开始之时,李沧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楼山中队副中队长王本新与妻子立即取消休假,投入到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疫情防控期间,王本新每天凌晨4点就整装出发,带领中队人员支援青岛火车北站,对进出站人员检测体温、排查发热病例。一人一支测温仪,一站就是一整天,遇到火车晚点,他们也仍然坚守岗位,直到最后一位乘客安全出站后,才能收拾一天的心情,整理“背囊”,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单位进行自我消毒。“洗漱消毒后经常是一点两点,不过疫情当前,我们累点不算什么”王本新自己说。中队安排他休整,他却不下“火线”,把休整的时间用来带着队员们巡查路段、整治街面秩序,保证中队常规工作运转正常。

王本新的妻子是青岛市第八人民医院的护士,和王本新一样,她也每天在“疫”线满负荷工作,不得不把正值高三冲刺阶段的儿子送往自己的亲戚家住,家里的老人则由其他家人照顾。

疫情当前,王本新和妻子是夫妻也是战友,他们和千千万万的抗疫人员一样,以大局定位小我,以小我推动大局。他们携手抗疫,冲锋在前;他们彼此鼓励,倾尽全力;他们守一份职责,保一方平安。

疫来,一起战,疫去,平安归。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