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市北区双山街道:“战时状态”,堡垒筑在最前沿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0-02-20 12:12:37

青岛新闻网2月20日讯 疫情如火,使命在肩。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只有众志成城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才能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今年最美的口罩花束,送给守护家园的你”

“这是送给你的!疫情期间我们可以躲在家中,你们却冲锋在一线,守护家园,你们辛苦了,一定要保护好自己!”2月14日傍晚,万科多伦多小区门前,正在门口测温的双山街道党员先锋岗上万科物业的工作人员望着眼前居民递过来的口罩花束和咖啡,有点呆愣,随即眼眶一红。

在这场与新冠病毒的“遭遇战”中,为了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严防疫情扩散蔓延,在双山街道的部署下,自正月初二开始,辖区27个物业小区迅速投入“战疫”当中,逆风而行,奋战在社区防疫的第一线。

在全面实行封闭式管理的当下,如何最大限度隔离病毒、打赢“战疫”?各物业小区积极推进街道社区防疫“三部曲”:控好源头,进入小区测体温;做好消杀,公共区域不留菌;打消顾虑,防疫宣传日更新。

“这是我收到的最有价值最珍贵的礼物!每一分的付出,都会得到回报。作为党员和物业人,我会继续守好我的岗,配合街道社区筑牢一线疫情防控“安全线”,请你们放心!”物业工作人员坚定的说道。

物业的有力服务离不开街道的坚强领导。双山街道全面动员辖区物业组织,依托“红色物业”,将党旗插在每个小区的门岗上,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好防控指导培训,每日对物业防疫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及时了解困难需求,提出解决方案,打消物业防控的“后顾之忧”。同时加大对开放式小区管控力度,对符合封闭条件的3处开放式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修复损坏单元门21个,所有小区设置单一进出口,严把小区“入口关”,筑牢社区“防控墙”。

“居家留观有温度,管家式服务暖人心”

“社区书记你好,我是前段时间居家隔离的王鹏(化名),社区对我非常好,无论是菜品、消毒酒精、生活用品,只要我提出需求,社区的工作人员就帮我购买送货上门;每天还有社区人员陪同医生上门测温,实在是太感谢也太麻烦你们了。”这天,双山街道保儿社区党工委书记郭丛收到了这样的一条微信,“看到您在党员群里发需要闲置额温枪,我这里正好有一个,家里用水银的就可以,你们冲锋陷阵,我们居民尽全力做好支持!”

面对疫情,街道在大山、双山、保儿三个社区分别组建由社区网格员、民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人员组成的社会随访小组,以16个网格为基本单元,全面落实区委区政府应对疫情社会随访工作。

关爱居家留观人员,双山街道用心用情。倾情关心居家留观人员,人文关怀、体温测量、资料发放、心理疏导、物资供应、生活保障、消毒到位,真正做到为他们解难题办实事,网格员“管家式服务”确保他们平稳度过隔离期。

“病毒是敌人,但居家留观人员是我们的亲人”,双山街道党工委书记甘荣说道,“‘居家留观’不是‘画地为牢’,特殊时期更显关爱无价。”

为做好信息摸排和居家观察人员服务,双山街道选派3名处级干部下沉社区包点指导,将47名机关干部充实到社区网格防疫一线,对辖区27个小区的17981户居民进行了2轮全覆盖摸排。党建引领,战疫一线践初心担使命,依托网格化管理落实防控工作,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织严织密疫情防控网。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每日对居家观察人员进行慰问,了解测温情况和生活需求,做好登记备案。社区网格员定期为居家观察人员送上防疫物资和生活必需品,切实保障居家留观人员日常生活。

“天冷心不冷,坚决筑牢保障防火墙”

2月15日,突如其来的寒潮让青岛变得银装素裹。

天刚蒙蒙亮,双山街道党工委书记甘荣便踏着积雪来到黑龙江路三座开放式楼院,他不放心在这里24小时值守的党员志愿者们。

“都冻坏了吧,这是区民政部门调拨的帐篷,赶紧换上,同志们好样的!”为做好开放式楼院的疫情防控工作,由保儿社区、联保实业总公司工作人员50余人组成的志愿者队伍24小时值守,对楼座进行疫情防控。因没有值班室,搭的一直都是简易棚,平时还好,遇到风雪天,风一吹整个人都被“冻透”了。

“在现在这个关键时候,一线的同事们都是冒着危险在服务群众,不能让一线人员在这个时候还因为物资短缺受了委屈,寒了心!”甘荣说道。

因为疫情的发生,口罩、体温枪、酒精、消毒水等物资成了稀缺物资,双山街道疫情防控工作后勤保障组积极与各有关部门、各大药店、商户进行沟通协调。及时准备防控工作所需物资,并将这些物资以最快速度发放到社区和机关一线工作人员手中,确保街道各部门、各社区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双山儿女同心战“疫”,广大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踊跃捐资捐物,为一线防控人员增添更多保障,齐心合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凝心聚力克时艰,辖区农工商公司各党组织积极投身抗击疫情阻击战,组成疫情防控志愿突击队24小时值守开放式楼院,在疫情防控期间主动担起了山林防火、文明祭祀的任务,联防联控,形成强大合力。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

“新都心万科广场A座某企业来电称访客体温37.4℃,已安排暂时隔离及水银体温计再次测温,全面消杀同步进行,已做好现场有效安抚,经再次测量体温37℃,体温正常。”通过监管反馈机制,商务楼宇内万科物业迅速将信息上报至双山街道。

“在降低人员聚集和流动的前提下,居家办公、线上办公、错岗上班、轮流到岗等模式被广泛采用,这也是双山街道提倡的商务楼宇企业疫情期间办公方式,”双山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各企业“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生产”,通过创新方法、多措并举,实现二者有机统一。

为积极引导辖区企业做好疫情期间的复工复产工作,街道安排相关责任科室对驻街企业复工情况进行摸排,通过上门走访、电话沟通、登记造册等方式,一方面宣传政策、主动服务,另一方面全面摸排企业人员数量、出青返青情况及开复工时间。针对摸排中双山商会企业反映的用工荒等需求短板问题,街道将对接辖区内青岛人力资源产业园,搭建平台、对接人才、服务企业。同时,督导办公区域的物业公司做好公共区域的消杀及进出人员体温测量登记工作,确保为企业提供安全卫生的工作环境。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