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往返1800公里 公交直通车搭载六地市员工平安返岗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0-02-21 16:34:06

青岛新闻网2月21日讯(通讯员 薛嘉文)2月20日晚,青岛公交文旅集团“助力复工复产直通车”历经三十多小时,载着22名来自菏泽、济宁、泰安、聊城等六地市的青岛秀爱食品有限公司员工平安返岗复工。

在接到运输任务后,公交文旅集团主动与用车需求企业沟通确认乘车人数、接驳地点等信息,及时与政府部门对接办理相关运输手续。调派一辆50座大型客车、2名驾驶技术娴熟、行驶经验丰富的驾驶员于峰、王文杰执行运输任务,科学合理制定运输方案、防控保障措施并规划运行线路。

出发前消毒清洁

出发前安全叮嘱

19日一早,公交文旅集团副总经理陈涛来到发车准备现场,对两位驾驶员进行了安全叮嘱,尤其是在当前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务必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措施,确保乘客及个人身体健康。工作人员再次对车辆内外进行了细致周全的消毒清洁,检查车辆车况及防疫物品配备情况。

此次运输任务行程往返近1800公里,路程远、站点多,每下一次高速都要接受一次体温测量。20日凌晨5时,两位驾驶员就起来给车辆进行消毒、通风,随后两人轮流驾驶,确保按线路依次接到所有返岗复工人员的同时,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在乘客上车前,进行体温测量,做好人员基本信息登记,叮嘱乘客在乘车全过程佩戴口罩。“看到直通车防护措施这么全面,我一下子就放心了,又能回到厂里上班,真的太感谢了。”青岛秀爱食品有限公司职工李女士说。

公交文旅集团复工复产直通车全程做好疫情防控,提供安全出行服务。严格将客座率控制在50%以下,引导乘客分散隔位就坐、保持适当距离,一直开启车辆排气扇、后天窗通风。主动帮助乘客搬运行李,并随车准备热水。最大程度确保乘客安心出门,减少返程接触风险,助力用工单位安全复工。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