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抗击疫情、护航发展、服务群众三不误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0-02-24 11:19:15

青岛新闻网2月21日讯(记者 艾锟 通讯员 宋学友)“眼下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同时我们又面临着辖区企业集中复工和群众恢复春季生产,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全体民警、辅警要咬紧牙关、攻坚克难,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确保抗击疫情、护航发展和服务群众三不误。”随着山东省莱西市公安局沽河派出所所长郭宏图再次向全所发出动员令。所有民警、辅警振奋精神,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护航发展和服务群众三重责任,无惧无畏,勇往直前,继续奋战在路上……

 

党旗引领,筑牢阻击疫情“防护墙”

“疫情当前,决不后退,战‘疫’有我,党旗飘扬。”这是沽河派出所党支部和全体党员的铮铮誓言。该所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要位置,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组建成立以所长为队长的“党员先锋队”,全所民警、辅警主动担当、忠诚履职,坚持24小时全时运转、全员投入,以最快的速度,最坚决的行动,积极参与一线随访、卡点值勤,随时处置疫情防控紧急和突发情况,坚决做到疫情在哪里,党员就在哪里,党旗就在哪里升起,用初心筑牢“红色防护墙”,凝心聚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以赴保障辖区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民警滕明生是一名年轻民警,妻子在青岛市区上班,平时便聚少离多,但他依然主动放弃春节与妻子的团聚,坚决请命到疫情防控一线,近距离接触外来人员,全力做好随访工作,在全所引起强烈反响,凝聚起强大的疫情防控攻坚力量。疫情防控阻击战启动以来,全所累计检查车辆420余辆次,核查人员760余人次,随访“重点人员”75名,摸排“重点人员”325人次、车辆68辆,上报信息170条,妥善处理涉及疫情警情30余起。

 

主动作为,吹响护航发展“冲锋号”

沽河派出所辖区有众多劳动密集型企业,随着企业的集中复工复产,大量外地员工相继返厂工作,而目前疫情防控又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因此疫情防控工作形势非常严峻。对此,该所坚持领导带队,主动进企业与负责人沟通了解复工情况,督促企业落实防疫制度,重点围绕企业员工来源、门卫检测、复工食宿、日常防护和安全进行检查,告知复工政策要求,搜集企业困难诉求,精准服务企业发展。坚持提早介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企业走访排查力度,对企业日常安全管理工作进行全面排查,及时发现整改企业存在的安全隐患,严把企业复工复产安全关。坚持核查登记,专门成立复工人员核查队,“一对一”、“面对面”帮助企业复工人员做好体温测量、信息核实、甄别登记,确保企业生产秩序稳定。坚持优质服务,依托“互联网+公安政务平台”,大力宣传“网上办、掌上办、预约办”等措施,对有涉及公安方面业务需求的企业和员工,集中登记、统一办理,上门服务。同时做好涉及疫情违法犯罪打击处理,营造复工复产安全环境,全力保障企业顺利复工复产。辖区青岛九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由于外地务工人员较多,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为保障企业顺利恢复生产,该所主动深入企业,配合相关部门和企业对所有外来人员逐一进行排查、随访、隔离,受到了企业和社会各界的好评。2月12日21时许,辖区青岛雀巢有限公司一名黑龙江籍员工返厂途中因手续不全被拦下,接到企业求助后,该所立即予以协调,并帮助补齐相关手续证件,仅用时一个小时便让该员工顺利返厂,受到了企业和员工的赞誉。目前,辖区共35家企业复工复产,6400余名企业员工全部排查核查完毕,协助企业隔离外来人员35名。

 

真情为民,架起服务群众“连心桥”

针对疫情期间群众出行难、出门不便等实际情况,沽河派出所“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时刻不忘真情服务群众,最大限度满足群众的办事需求,确保疫情防控与服务群众“两不误”。严格执行疫情期间“不休息”工作要求,开启集中预约、分散办理的工作模式,并积极引导群众通过互联网+公安政务平台、电话预约等多种线上形式和途径办理相关业务,用好“网上办、预约办、延时办、特殊办、上门办”等方式,在最大限度避免病毒感染风险的同时,又极大地方便了办事群众。2月10日下午,民警在得知辖区群众姜先生急需第二天用身份证,但又因疫情防控而无法到派出所领取时,在下班后第一时间将身份证送到姜先生家中,受到姜先生一家的高度赞扬。针对服务窗口人员多的实际情况,为减少和避免相互感染,该所坚持每天对服务大厅、照相室以及办公设施进行消毒,全面为窗口人员配发口罩、手套、消毒液、体温检测设备等,切实做好公共区域安全防护。同时,对前往办事的群众,采取每次仅受理一人业务,其余办事群众远距离排队等候的方式开展工作,做到每受理一笔业务,消毒一次办公用品,全力保证每一位办事群众的安全,为群众提供一个安心、快捷的办事环境。在此基础上,温馨提示前来办事群众注意“戴口罩、勤洗手、少外出、不聚集、避免接触野生动物”等自身防护,引导群众科学参与疫情防控,消除恐慌心理,切实营造联防联控氛围。期间,该所共办理户籍业务60余人次,身份证业务40余人次;预约错时办理业务18人次,网上申请登记流动人口信息8人次,解答群众电话和网络咨询200余人次。

战“疫”不忘发展,战“疫”不误服务。疫情尚在,发展开启,沽河派出所每一名同志不忘初心,牢记全心全意为人员服务宗旨,始终守护在人民群众的身边,用真情服务群众,用忠诚阻击疫情,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公安的使命与担当。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