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担社会责任 奏战“疫”强音 中泰信楼宇党委奔赴疫情防控一线工作纪实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0-02-24 11:19:15

青岛新闻网2月24日讯 3个社区防疫检查点、13个日日夜夜、79名企业志愿者、1046个小时、267人次的上岗执勤、2000多条出入登记信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北区四方街道中泰信大厦楼宇党委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小老板”们“手牵手”“心贴心”聚在一起,发挥“中泰信·赢商汇”的平台力量共同抗“疫”,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台账”里记录下了一个个民营企业的责任担当,这一组组不起眼的数字背后蕴含着一个又一个精彩的故事。

“中泰信战役突击队”旗帜在寒风中高高飘扬  

为保障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序开展,中泰信大厦楼宇党委专门成立了防疫委员会,由市北区人大代表、党委副书记杨颖牵头,党委委员(宸光文化传媒总经理)张同、北京思泰青岛分公司总经理刘军、百利豪总经理金卫红、富美文化总经理颜世峰、信合美佳物业总经理李冬冬6位爱心“小老板”们组成,全面统筹部署赢商汇防疫行动,做到内部防控不放松,外部战“疫”不松懈。其中“防疫志愿者分队”,参与到了四方街道3个社区检查点并独立承担上四方社区第二检查点、宣化路第八检查点、北岭社区第一检查点的24小时值守工作。

2月15日一大早,在鹅毛大雪和刺骨寒风中,中泰信党支部书记李向与白班志愿者完成了工作交接,在此之前,他已经在检查点值守了一个晚上;主动报名参加社区防疫志愿工作的张永君已经近两周没见到儿子了,爱人主动带孩子回到岳母家,现在最幸福和快乐的事,就是在视频中看到妻儿的笑容;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又是一名党员的颜世帅此次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得到了家人的支持,每个夜晚的执勤岗都能看见他的身影,用行动奉献自己曾作为军人的本色和担当;在疫情防控组织中的原树崟刚开始感觉自己是一个有劲使不上、倍感焦虑、闭门不出的旁观者,直到中泰信公司党支部集结志愿者,他主动请缨,加入到了社区信息摸排和人员出入登记的志愿工作中,用自己的服务给社区居民吃下“定心丸”……应对“疫”考,“中泰信·赢商汇”的志愿者冲在前,这种舍小家顾大家的坚守和担当,让“中泰信战役突击队”旗帜在一线高高飘扬。

与党委政府同频共振与伙伴企业同闯共担  

“作为党员,国家有困难,就得带头冲在前面。防疫物资购买紧张,我们赢商汇的爱心物资,来一批送一批,不管2天还是一周的量,第一时间送到社区“疫”线,一个字‘快’”,中泰信楼宇党委委员张同说。中泰信大厦楼宇党委2月1日还率先为所有入驻租户免除春节租金,携手商户抱团取暖共同抗“疫”,“小老板们”聚集在一起,共同捐资捐物购买了口罩、防护帽、一次性手套、医用酒精、消毒液、中药汤包等,展现爱心合力;“防疫先锋队,我们的特别党费”这一暖心倡议,动员党员们将爱心物资支援社区防控一线,让爱心党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传递组织温暖。

在这个特殊的时期,“中泰信·赢商汇”的50余家爱心企业表达了一个共同的心声:希望招募更多的志愿者。因为您的一次防疫参与,可以让空白区多个岗,可以让参加人员换个班,可以让连续作业的社会工作者休息一个小时,可以让我们的城市早日解“疫”,可以让我们更早的出行。

谋篇布阵不懈怠翘首迎接疫情后企业的高质量发展  

近期,“中泰信·赢商汇”防疫复工两手抓,来自各公司的志愿者纷纷表态,要响应号召,积极参与复工复产准备。

青岛橡建工程设计有限公司志愿者表示,能加入到“中泰信·赢商汇”参与防疫志愿服务,传播正能量,是我们企业的社会责任和义务。公司也做好充足的准备,积极响应,落实内部防疫,遵守大厦的管理规定,做好网络办公和全面复工的工作。  

来自青岛百利豪经贸有限公司的志愿者说,“赢商汇”是中泰信大厦楼宇党委会发起入驻企业聚集的一个集体,是一支有爱的队伍,让企业感觉找到了组织,有了家的感觉。疫情不走,我们不退,能参与到志愿防疫的活动,是人生经历中重要的一段有意义的事,是正能量的事。青岛百利豪经贸有限公司积极响应企业复工复产,做好防疫防护,每日有专人负责统计员工的身体状况并汇总公示,佩戴口罩,消毒、勤洗手也是每日标配。

山东恒志远实业的志愿者说,作为党员,就应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做好复工复产准备,带头参与防疫志愿者行动,以身作则,给企业员工做榜样,参与“中泰信·赢商汇”防疫,认识了很多新朋友,看到了民营企业的担当,希望疫后可以多交流,同有责任心的企业一块做事,为市北区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核心区建设出一份力。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