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我是社区干部,我必须守好群众的家门口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0-02-25 12:56:00

青岛新闻网2月25日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有担当、敢作为的社区工作者在这场举国之战中冲锋陷阵,用血肉之躯筑起生命的防线。相较于白衣天使、解放军战士和武警官兵,处于基层的他们似乎更容易被人遗忘,可当我们真正深入基层、深入他们的抗疫战场就会发现,他们同样在负重前行。今天,就让我们将目光投向中山路社区的基本防疫工作者——人民身边的“最美逆行者”。

  张绍辉中山路社区党委副书记、工作站站长

张绍辉同志在战“疫”打响的第一时间就从父母家赶回工作岗位。“社区工作不可失守,针对居家观察人员要进行精准管理,对于他们的日常生活,社区在后勤保障方面必须跟上!”疫情工作开展之时,张绍辉就对社区防疫工作提出了严格要求。

由于两名高铁工作人员服务的列车上有发热的患者,他们就近在宾馆进行了自我隔离。张绍辉在摸排工作中及时了解到他们的情况,得知他们的生活用品即将用完时,为了让他们更加有效地隔离防护,张绍辉主动加了他们的微信并利用午饭时间,去附近的超市为他们选购生活必需品。

“在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社区,离群众最近的这个地方,我们在保护好自己的前提下,必须要严格认真对待疫情中的每项工作,使疫情防控在社区范围内得到最大限度的缓冲!”张绍辉同志在疫情防控中如此说,更是如此做! 

       曹柯青观海山社区党委副书记、工作站副站长

社区防控工作千丝万缕、千头万绪,从早上7点走进社区,曹柯青同志的一天已经被工作安排得满满当当。全面部署安排、询问网格情况、上报数据核查、重点楼院封控、外来人员情况分析……每天他对7个网格共189个楼院、297家企业收集、汇总的数据一一审核把关,一忙就是十几个小时。根据各个网格的实际情况和防疫需要,曹柯青积极开展各项服务和后勤保障工作,做好防控后方的“大家长”,确保了社区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拉得出队伍,冲得上一线。

因为疫情期间要保持随时待命的工作状态以及为了家人的安全,曹柯青暂时住在单位旁边的房子里,每天中午吃饭时,他都会接到一个微信视频,是两个女儿打来的。两位可爱的小朋友已经一个多月没见过爸爸了,只能在吃饭时间通过微信视频说说话。曹柯青说自己最想念的人就是两个女儿,但是作为社区党委副书记、副站长,关键时刻必须舍小家为大家,冲在一线带头打好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守护好整个社区的平安!

李超中山路社区党委副书记、工作站站长

李超同志这个春节就没在家好好吃个饭过个节,除夕初一带班值守,大年初二起就正式开启了以社区为家的模式,早来晚走,披星戴月。

社区通过电话询问的方式对社区69个楼院进行了地毯式摸排,但仍然有很多没有联系到的居民户,李超带领社区一众男同志,冲锋在前,逐户实地摸排,力求不留一个盲点。在排查中得知居住在辖区一酒店的两名游客是从湖北孝感来青的,目前正自我隔离在酒店,李超叮嘱他人退后,他自己靠近为两名游客量了体温,并加了微信,定时询问对方身体情况。

冲锋在前,勇于担当,李超正用他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

  刘小逵泰安路社区党委副书记、工作站站长

“话不多,做事实”是大家对刘小逵同志的评价,简单的六个字,准确形容出了刘小逵的性格和干事作风。能吃苦、不抱怨,每天乐呵呵的他,在收到社区防控任务的第一时间,奔赴社区全力配合社区党委、社区居委的疫情防控工作,与大家奋战在工作第一线。

刘小逵被大家亲切的称为“社区管家”,物资的配备、工作人员的防护安全及身体状况,刘小逵总是桩桩件件的记挂在心里。“小刘,你的口罩外出回来该更换了”、“小王,出门回来洗手没有”,他事无巨细的嘱咐着大家。

刘小逵深知,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疫情当前、刻不容缓。为了遏制疫情的蔓延途径,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首要任务就要做好防控“守门员”,筑牢基层防疫的第一道防线。他常常拖着疲惫的身体,夜以继日、加班加点对辖区楼院做好地毯式排查,或上门入户,或电话访问,登记造册、实时监控,确保不漏一户、不少一人。他常说,社区安全了,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他们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他们只想守护好自己的家园,他们的负重前行,只为居民的岁月静好,居民朋友们,你若安好,我便无恙,待到春暖花开,我们再同乐!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