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为奉献者奉献 青岛青年用实际行动致敬逆行者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0-02-26 09:56:00

青岛新闻网2月26日讯(通讯员吴晓菲)近日,为做好我市一线医护人员、公安干警、社区一线防疫人员的后方保障,共青团青岛市委、青岛市青年联合会、青岛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发起了“志愿青春关爱奉献者”青年志愿服务行动,得到了全市各级团组织、团员青年、青年志愿者和少先队员的积极响应。

各区市、各行业、各系统的青少年和志愿者组织严格按照全市疫情防控管理规定,采用线上服务、电话服务、非接触式线下服务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一系列关爱行动,让志愿服务更安全、更放心、更暖心。

在服务中,团市委组织广大志愿者首先做好了一线医务人员、公安干警的实际需求统计工作。建立信息表,为其家庭配备志愿者,提供帮扶服务。二是开展了“战疫情心连心”一线慰问活动。筹集物资,对一线人员及家属进行慰问。三是开展了“贴心小代理”活动。组织青年志愿者帮助一线人员及其家属代买生活用品、代销售农副产品等。四是开展了“健康陪伴”行动。组织青年志愿者针对一线人员的子女进行有针对性的课业线上辅导及关爱,陪伴孩子快乐成长。五是开展了“春暖花开”心理疏导减压行动。组织专业心理咨询师,根据他们及亲属需要随时跟进,及时排解疏导。

“你们辛苦了,向你们致敬!”市青联副主席、青岛万家广厦投资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涛带领所在企业为一线防疫人员送上了爱心餐,传递着别样的温暖。市青联常委侯文娜带领所在的培训机构承诺,免费为“抗疫”一线人员子女提供艺术培训服务。面对疫情,市青联委员王子君所在的寄宿制平度双语学校将免费接收“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子女,为他们解决后顾之忧。市青联秘书处副秘书长孔祥烨所在企业也将优先给“抗疫”医护人员家属提供工作岗位。了解到部分基层工作中的物资短缺情况,市南区青联委员张璐第一时间联系资源,为即墨区移风店镇沟西村捐赠了价值1万元的防护口罩,并捐款1万元帮助村干部和村民抗击疫情。市南区青联委员张呈呈为金门路街道捐赠了50斤医用酒精,向市南沿海环卫工人捐赠了600个一次性外科口罩,为奋战在防疫前线的人员助力加油。

行动令发出后,市南团区委为辖区赴湖北援助的医护人员家庭配送疫情防护百宝箱,包含疫情防护手册、医药包、口罩、消毒液等。市北团区委联合青岛中央商务区青年企业家联盟发起爱心捐助活动,捐款万余元,为防控疫情贡献青春力量。市北的青年志愿者还联合爱心企业,为来青隔离人员和一线工作人员送上100盒蛋糕,为逆行者们加油鼓劲,为隔离人员送去关怀与祝福。李沧团区委积极与辖区赴武汉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家庭联系对接,了解他们的困难和需求,为其子女购买了彩色激光打印机、学习用品、毛绒玩具等“新学期大礼包”,并送上酒精、口罩等物资,表达对“逆行者”的敬意。崂山团区委极开展“英雄后方我来保障”关爱赴鄂医疗家庭活动,多措并举保障英雄后方生活。除了生活物资采购外,每天还与赴一线医疗人员的孩子在固定时间进行“1对1”云辅导,包括课业辅导、读书交流等。崂山区青联委员段杰还向援鄂医疗人员子女征集“微心愿”,筹集社会资源,在区青联的平台上,帮助其实现学习、生活上的微心愿。崂山区的青年“帮买团”、“应急服务车队”线上线下一齐发力,做好赴一线医疗人员家庭生活保障工作。青岛西海岸新区团委带领部分机关工作人员关心慰问坚守在一线各隔离点防疫工作青年志愿者及一线工作人员家属,为他们送去了医用酒精等疫情防控物资和生活物资。城阳团区委联合爱心企业为辖区防控一线医护人员、青年志愿者们送上后勤关爱保障,包含免费才艺培训、免费诊疗、心理咨询等多个优惠大礼包。病毒无情人有情。平度团市委迅速行动起来,联系爱心企业为一线医护人员捐赠蔬菜、牛奶等物资,并积极开展“最美逆行者”衣物免费洗护公益活动。“你们守护他们我们守护你们”,莱西萤火虫志愿者服务中心义工大队为一线人员做好后勤保障,并捐助善款26000余元,用于购买疫情急需物品。

青岛市各级少先队组织也积极行动起来,关爱防疫一线人员子女,迅速启动“红领巾关爱”行动。建立少先队辅导员“对对碰”工作机制。即对防疫一线人员的子女,实行的“多对一”结对关爱活动,实现每名防疫一线人员子女都有专人负责,精准对接。此外,市少工委还发起了“给防疫爸妈写封信”活动,用家书寄“情”,引导队员们用书信传递对爸妈的真情、支持和鼓励,让处在防疫一线的父母能心无旁骛地投入工作,让队员从小学会责任与担当。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