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上线12天,这个心理疏导平台温暖200多人心窝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0-02-27 15:55:00

青岛新闻网2月27日讯“非常时期,我们换个方式陪您”,一张醒目的电子海报,2月14日温暖上线。这是青岛市李沧区振华路街道办事处搭建起线上服务平台,为辖区企业员工、家属,社区居家隔离人员、社区工作者开通心理援助热线电话、专属疏导微信、压力指数公益测试(IPM动态心理监测)三种服务,引导多类群体科学认识疫情,合理疏导因疫情产生的焦虑、抑郁等不良情绪。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为提升大众危机心理应对能力,特别是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平台上20位心理专家每天在线14小时,围绕疫情发展情况及不同人群呈现出来的心理状态展开服务。

李沧区振华路街道综治中心负责人介绍,针对辖区内建设工地多、外来人口多、流动人群多、租住群体多等现象,外地返青人员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自行居家或集中隔离。反馈情况看,隔离过程中也出现了一些焦虑迷茫、紧张烦躁等不同程度的心理问题,需要有针对性地及时加强干预引导,纾解焦虑情绪,坚定必胜信心,积极预防、减缓和控制疫情导致的社会心理影响,涵养积极健康的社会心态。

平台自2月14日上线以来,参与压力指数公益测试小程序的有203人次。通过后台数据分析,除了通过IPM测试了解自己的当下心境,还可以连续几天测试了解近期自己的情绪波动情况,对过高或过低的情绪指数会进行后台反馈,形成闭环环节。目前已有6人进行心理热线干预疏导。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