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公交“90后”岛城青年突击队战斗力“满格”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0-03-02 18:08:21

青岛新闻网3月2日讯(通讯员吴晓菲)“今天的休息区、办公区、车间第一次防疫消毒工作结束。”“走,咱们赶快到去厂门口帮忙去给职工测量体温。”2月26日清晨7:00,在厂区内就看见夏庄路保修厂青年突击队队长程鹏与队员们忙碌的身影,这是青岛公交集团车辆维修分公司青年突击队忙战“疫”、保复工的一个缩影。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面对今年春节突如其来的冠肺炎疫情,青岛公交集团车辆维修分公司迅速集结七支青年‘战疫’突击队,一个又一个“90后”青年在疫情面前挺身而出,共同打响了这场青春战“疫”,为岛城市民搭起有温度的出行“安全屏障”。

一声“到”一生到退役换装仍是兵

“我是一名青年党员,又当过兵,这个时候就该冲在前面!”这是在大年初一晚上抢修任务开始前他对班组长说的一句话。在青岛公交车辆维修青年突击队抢修现场总能看到一个年轻人的身影,满脸污垢却总是展示着微笑的一面,他就是王作鑫,“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青年共产党员更应该冲锋在前!”为避免“病车”上路,确保战“疫”期间公交车安全运行,25岁的青年突击队员、退伍军人王作鑫主动请缨,逆行而上。

关键时刻,方显勇毅!作为青岛公交集团维修分公司“90后”战团——青年突击队的一员,面对今年春节突如其来的疫情,原本已经做好准备回家过年的王作鑫,主动放弃假期,勇于担当上“疫”线,整个春节假期一直坚守在维修岗位上。口罩、手套这些自我防护措施一点不能马虎,进出厂检修的车辆大到驾驶室、地板、座椅,小到车把手、垃圾桶等区域逐一进行消毒。有时忙起来,他连饭也顾不上吃,便又着手配置消毒剂,对检修地沟工作区域进行卫生清理和消毒,并对进入厂区的人员进行体温测量,不间歇登记、宣传、消毒,他时刻谨记着自己是一名党员、一名退役军人,要当好抗击疫情的突击队员,并将抗击疫情作为自己践行初心和使命的“新战场”。

公交“120”随时准备上“一线”

“您好,我们是维修分公司广饶路保修厂,您车坏在哪儿了?车辆什么故障?”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市民的平安出行,公交维修青年战团跑出“加速度”。

“我们虽然不能像医生护士那样,救死扶伤,但为守护岛城市民的安全出行,我们青年战“疫”突击队,24小时待命,随时准备上线抢修车辆。”广饶路保修厂战“疫”突击队队王斐说道。

近期,随着各大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公共交通出现了小幅客流增长。为做好疫情防控,引导乘客隔位而坐,青岛公交集团通过增大发车密度、降低车辆满载率的方式来疏导客流。每天进厂维修的车辆多、时间紧、任务重,在这“疫情+复工”的关键时期,为让故障车辆尽早地修复继续投入线路运行,王斐爬车顶、钻地槽,哪里缺人他就去哪里顶上。从白天到黑夜,他不顾冻僵的双手和满身的油污一直坚守在抢修一线,一天工作结束后,英俊的小伙子变成了京剧里的“大花脸”,在疫情面前,王斐和他的同事们成为岛城市民出行最美的“守护者”。

战疫生力军筑起社区“防火墙”

“外来车辆禁止入内,请出示身份证和临时出入贴,到这边测量体温”在李沧区浮山路社区的新华里小区大门,晚上6点到9点刘治琨就像往常一样工作着,来往的车辆、人员,都要经过他的登记才能“过关”。

“90后”刘治琨在车辆维修分公司江西路保修厂是出了名的热心肠,只要单位有志愿服务活动,他都第一时间报名参加。疫情爆发后,得知社区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他第一时间报名参加。“我年轻,下班后战‘疫’防控,我还能再干3小时!”刘治琨从1月25日起参加社区志愿服务,一直奋战在社区防疫第一线。遇到没人上的班次,刘治琨负责顶上,有时往往半夜站完岗,白天继续上班,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描绘出一抹亮眼的“青春红”。

据悉,截至目前青岛公交集团车辆维修分公司已有百余名团员青年参与到战疫一线的工作中,还有8名青年职工火线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在疫情和考验的面前,公交维修“90后”战团这群曾经大家眼里的孩子们,面对危险和挑战,成为了最美“逆行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面前,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关键时刻,哪里有险情、哪里最困难,哪里就有青春力量。他们以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决心和毅力,义无反顾的投入到公交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成为守护岛城市民出行安全最靓丽的青春风景线!相信春暖花开日,必是“战疫”胜利时!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