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交通执法支队战斗突击队李丰:"疫情不退,我就不退"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0-03-03 10:41:30

青岛新闻网3页3日讯 疫情当下,交通运输营运安全至关重要,每个环节都不容忽视。正规的营运车辆纳入了“严控圈”,没有资质的黑车不能成为盲点。市交通执法支队在复工返程客流高峰期间加班加点,加大执法力度,严查黑车。“疫情不退,我就不退。”战斗在执法一线的李丰说出了大家的心声。即便是在奶奶去世的情况下,李丰也仍旧坚守在一线。今年1月份以来,李丰带领他的战斗突击队查扣黑车25部,筑起了一道战“疫”的钢铁城墙。

他是防疫前沿的宣传员

打赢疫情防控硬仗,关键在末梢,成败看基层。李丰是交通执法支队一名普通的工作人员,疫情期间,他主动请缨,带领他的队员们,牢固树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政治意识,坚决守牢疫情不输入、不蔓延的防线。李丰注重加强干部职工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在严格自我防护的同时,把上级疫情防控有关文件和工作部署第一时间传达贯彻,做到宣传部署及时有效。在日常执法中,他把握“进城通道防输入、市内交通防扩散、从业人员防感染”三个重点,在火车站、大型商超及市内主要路段,提醒巡游车驾驶员必须全程佩戴口罩,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到集中消毒点消毒,引导乘客优先在后排就坐,先后发放疫情防控宣传材料2300余份。

他是能打硬仗的战斗员

交通运输是遏制疫情扩散的重要环节,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特别是复工返程客流高峰期间,一些私家车主趁客运班线停运打起了非法营运牟利的“歪脑筋”。他带领队员加大对客运黑车的查处力度,在日常疫情防控和执法工作中观察思考,找准“黑车”运营规律,结合群众的投诉举报,严厉打击了非法营运行为。1月份以来,李丰带领他的战斗突击队查扣黑车25部,占支队查处全部黑车总数的55.6%。

他是无私奉献的服务员

李丰考虑到春节执勤任务重,替下了大年三十政务值班的同事。他原本打算春节前陪多年未回江苏老家的妻子探望岳父岳母和她病重中的奶奶,因春节执勤和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他与同样战斗在珠海路街道疫情防控一线的妻子毅然放弃了探亲的决定,将两个年幼的孩子托付给年迈的父母,把全部精力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正月里他的妻子得到奶奶去世的消息,夫妻两人也没向组织提出过任何困难,一如既往地坚守在疫情防控的阵地上。

面对记者的采访,李丰朴实无华的话令人动容,他说,“作为一名交通执法人,我只是做了分内的事。”是呀,这世间哪有什么从天而降的英雄,有的只是挺身而出的凡人。他们披上战袍,英勇奋斗,共克时艰,人民至上。他们是忘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最可爱的人”!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