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镇江路街道:搭桥助复产,银企解危机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0-03-10 14:40:21

青岛新闻网3月5日讯“小微企业的命运与辖区经济发展是紧密相连的,只有让小微企业都健康地生存下去,我们的经济发展才会有生命力。”在市北区镇江路街道举办的“银企洽谈会”上,街道办事处主任朱磊的一番话,让参会的企业家们感受到了信心和希望。


为贯彻落实各级关于支持企业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和企业复工复产的部署,充分发挥好“千名干部联系服务万户企业”政策优势,支持中小企业复工复产,市北区镇江路街道积极牵线搭桥,联系青岛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十五大街支行和青岛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镇江路支行,在镇江路街道办事处举办了这场“银企洽谈会”。

洽谈会上,青岛农商行市北支行行长高新宇面向小微企业,正式推出了两款利率较低的“抗疫亲情贷”,并现场解答企业家的问题,帮助企业了解、吃透信贷政策,更好地解决企业面临的资金难题。听过高行长的介绍,在场的企业家们安耐不住激动的心情,纷纷向现场几位支行行长介绍企业经营情况和当前面临的资金困难。“您的情况基本符合我们的办理条件”、“您留一个联系方式,我们的工作人员马上联系跟进”,短短一个小时内,现场的八位企业家均与青岛农商行达成初步意向。会后高行长立刻带领工作人员奔赴企业进行现场评估,确认八家企业均基本符合贷款要求。


关于这场“银企洽谈会”举办的契机,镇江路街道办事处主任朱磊提到了3月4日上午的一次走访。为全面贯彻落实关于“千名干部联系服务万户企业”工作部署,镇江路街道服务企业工作队成立后马不停蹄的走访辖区内企业,在走访青岛海博家居有限公司时,街道服务企业分队了解到,面对这场来势凶猛的疫情,企业受到了极大的影响,原先计划的几场年初特卖会全部取消,为了扶持家具城内的商户,总经理彭小林宁可亏本,主动减免1个月的房租,还要进一步减免全年房租的15%。“减免房租也只能解一时之急,小微企业要生存,大企业也面临着同样的、甚至更大的压力,必须要从政策上来扶持这些商户,从源头上为企业发展注入活力。”为帮助企业解决资金难题,缓解企业经营压力,朱磊主任在第一时间与金融部门联系,迅速搭建起“企业-街道-银行”三位一体交流平台,积极促成了这场“干货满满”的洽谈会。

街道党工委书记冷严冰介绍到,街道当前的工作是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已经逐渐由常态化转向精准化,所以如何有效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就成为了街道关注的重点。目前企业虽然已经陆陆续续复工复产,但实际上依然面临着融资难等一系列问题,街道作为企业与部门之间的“联络站”,起到的正是畅通联系渠道,促进优惠政策落地的作用。


记者还注意到办事处工作人员的手机信息通知非常频繁,不一会就存了满满一列。“街道建立的联系服务企业制度为当前的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提供了极大的便利。”镇江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于建波介绍,“疫情期间,我们在原有的联系服务企业制度基础之上进一步完善、扩充工作内容,通过党群e家小程序和微信群等渠道,及时获取企业复工复产动态,向企业宣传相关防疫优惠政策,了解并解决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的需求和问题,采取这种不见面网上办理的工作方式,高效快捷地为企业复工复产扫清障碍。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镇江路街道作为服务企业的‘店小二’,急企业之所急,需企业之所需,始终与辖区内企业站在同一条战线上,一定能携手并进,共渡难关。”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