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市北区城建局机关干部下沉基层抗疫一线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0-03-10 14:40:21

青岛新闻网3月9日讯 自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开始,市北区城建局机关干部火速下沉到辽源路街道各社区网格,凝聚战“疫”合力,彰显党员模范带头、冲锋在前的本色。

市北区城建局的下沉干部按照“网格化防控、地毯式排查”的要求,配合辽源路街道辽阳西路社区立即开展工作,逐户电话排查居民信息,对不能接通电话的人员上门张贴提醒告示,当好“排查员”;他们还走上街头,沿街张贴宣传海报、案例警示、致居民一封信等宣传材料,当好“宣传员”。下沉干部坚持在辽阳西路社区吴兴路和吴石路上的检测点上24小时轮流值守,对进入小区人员和车辆进行体温检测、信息登记等,当好“信息员”。

战“疫”中,区城建局机关干部们积极响应号召,迎难而上,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在抗“疫”一线,为社区居民们筑起牢固的安全防线。郑晓雨同志的孩子还小,接受任务后,她二话不说就把孩子拜托给父母照看;徐园园同志不顾病体,一直坚持天天值勤,毫无怨言;李越同志的公公婆婆回了老家,爱人也需要在一线执勤,她的孩子一个人在家,无人看管,孩子饿了,有时候就自己啃口面包,虽然非常心疼孩子,但是她没有退缩,已经坚持连续执勤一个多月了。朱喆、康红卫、韩旭光和张振山等男同志连续在晚上值守,不仅要忍受夜晚的低温,基本的生物钟都打乱了,即便是这样,他们也兢兢业业,从来不抱怨。

辽阳西路社区党委书记刘志红非常感谢区城建局下沉机关干部,她说:“社区疫情防控任务比较重,人手难免不足,多亏了他们的帮忙,缓解了社区党员志愿者们的压力,坚定了我们渡过难关的决心和信心!”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