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网约车业户突患重症 公交文旅员工爱心捐款暖人心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0-03-10 16:31:16

青岛新闻网3月10日讯(通讯员 薛嘉文)3月9日上午,青岛公交文旅集团专车运营事业部副总经理尹忠带领公交专车部分党员干部来到网约车租赁业户宋明清家中看望慰问,副总经理尹忠亲自把凝聚着公司全体后勤党员干部和职工浓浓真情的3000元爱心捐款交到宋明清手中。

2019年10月,宋明清与公司签订了《网约车租赁合同》,开始从事网约车运营工作。通过公司安全行车、应急知识、驾驶技能和运营服务技巧等教育培训后,宋明清在网约车驾驶员的新岗位上得心应手,快速进入状态,收入始终稳定有余。然而今年春节过后,宋明清突然被查出身患重症,难以继续从事驾驶员工作,为更好配合治疗,他不舍又无奈地向公司提出退车申请。

3月6日,公交文旅集团领导在得知宋明清因病情办理退车手续的消息后,立即开启退车绿色通道,以最短的时间办结退车手续,同时免除合同违约金,并迅速组织公司全体后勤党员干部和职工发起为宋明清献爱心、抗病魔的募捐行动,仅用两天的时间募集爱心捐款3000元。

在宋明清家里,尹总详细询问了他的家庭生活、病情诊治、面临的困难等各项情况,叮嘱宋明清不要背思想包袱,要积极配合治疗,争取早日康复。受疫情影响,前期公交文旅集团为减轻驾驶员运营负担,出台了减免37天租金的办法,与网约车业户共同承担运营收益下降的压力,如今又在宋明清重病期间组织职工捐款,还带着慰问品前来看望,这让宋明清和他的爱人都感动不已。宋明清感激地说:“我只是咱公交专车一名普通的租车业户,并不是公交的职工,现在我生病退车了,在我最困难的时候公司领导还在第一时间来看望慰问,真的感谢大家的关心和鼓励,我一定会积极配合治疗,等我身体康复,还回咱公交专车开网约车。”

目前,宋明清正在医院接受治疗,病情基本得到控制。此次捐款慰问,彰显了公交专车大家庭的温暖和力量,更体现了公交集团“尊重每一位乘客,关爱每一位员工”的企业文化和国有企业的责任担当。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