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公交家庭”携手种下“希望树”为抗击疫情加油打气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0-03-10 17:01:27

青岛新闻网3月10日讯(通讯员 衣彦飞)3月10日下午,在“植树节”到来之际,4组“公交家庭”携手在崂山区北宅村的山坡上种下一棵棵樱桃树的幼苗,并手写心愿卡片系在树上,通过这种方式为武汉祈福,为中国加油。

“愿爸妈在防疫一线平安健康,愿我今年高考一切顺利!”6路线驾驶员郑婷婷的儿子丁启真在心愿卡片上写道。据了解,丁启真的父母都是公交驾驶员,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两人一直坚守在防疫一线,为市民出行保驾护航。“在公交,像郑婷婷这样的公交家庭还有很多,疫情发生后,他们都选择坚守一线,他们是企业的优秀员工,但同时也是子女、父母、妻子、丈夫。”据公交集团隧道巴士有限公司第六分公司党支部书记金伟玲介绍,为了给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驾驶员、乘务员加油、鼓劲,同时也为了让每一个公交家庭的孩子理解父母的不易、增进亲子间的感情,在复学复读和植树节到来之际,分公司特意组织部分职工家庭,来到崂山区北宅村村民董延青家的山坡上,亲手种下一棵棵樱桃树,对他们来说,这也是承载着美好祝福的“希望树”。

看到“希望树”的枝丫上冒出的嫩芽,大家仿佛看到了春天。为了给武汉人民祈福,给中国加油,大家纷纷手写了许愿卡,然后仔细地放进福袋,并将福袋系在“希望树”上。  

“自疫情爆发以来,我们青岛公交集团的广大驾乘人员坚守在战‘疫’一线,英勇无畏的背后,是家人在背后的理解与支持。在植树节来临之际,我们希望通过种植‘希望树’、写许愿卡的方式,为祖国加油、祈福,同时也展现了我们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必胜信心。”金伟玲说。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