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植树节:公交车厢春意浓 邀您来种“祝福树”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0-03-11 18:03:28

青岛新闻网3月11日讯(通讯员 宋晓蕊)植树节来临之际,为了让那些没有机会去户外体验植树活动的市民同样能参与到节日当中,361路线驾驶员刘磊在公交车厢装扮了花草增添绿意。并布置了一颗“祝福树”,让乘客在车厢内可以种下祝福和希望。

3月11日上午,一辆361路公交车缓缓驶入苏家站,上来不少乘客。“一上车就感受到了春天的气息。”经常乘坐361路公交车的孙女士忍不住感慨道,“这个车厢美的像一个小花园。看到车厢内装饰的绿植时,才想起马上就是植树节了。”

走进车厢,一抹绿色映入眼帘。藤蔓环绕车厢,错落不一的粉色小花藏在绿色树藤中,窗户上的“蝴蝶”翩翩起舞,写有祝福语的树叶形状便利贴挂满了“树枝”。刘磊特意为乘客准备的“祝福树”格外吸睛,消毒后的便利贴和笔都挂在旁边,以便大家写上自己的一份祝福。不少乘客上车后都不由自主地要去“祝福树”前仔细看看,越来越多的乘客拿起纸笔,添上一个独特的心愿,表达自己对未来的祝福。“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种下树木象征着希望、生机、活力,所以我写下了期盼这场疫情早日结束,我们能一起去看春暖花开。”乘客戴先生说。

这个主题车厢的设计者刘磊介绍,往年植树节不少市民都会选择到户外植树,今年受疫情影响,而且不少乘客忙于工作,很难有机会真正的参与到活动当中,于是他就想到在车厢里准备一颗“祝福树”,让乘客可以度过一个特别的植树节。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