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坚守 | 防“疫”线上有我们最美的身影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0-03-12 14:38:11

青岛新闻网3月12日讯(通讯员 杨正)疫情发生至今已经50多天了,有许许多多的人仍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坚守着。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除了那些令人尊敬的白衣天使,还有这样一群人也同样令人尊敬,他们就是——公交保洁员,为了给广大乘客提供一个舒适安全的乘车环境,她们始终坚守岗位,用汗水灌溉十米车厢风景,用辛勤擦亮岛城文明窗口。

庄美生,物业公司李沧服务站一分公司保洁点的一名保洁班组长,在她的身上浓缩了无数普通公交人的身影……自疫情发生至今,她已经连续50多天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与其他保洁员一起做好车辆保洁和消毒工作。

疫情防控期间保洁消杀工作保质保量

凌晨5点20分,天空还挂着星星,庄美生和组员们便早早到达了场站,准备开始一天的工作。为确保疫情期间服务点56辆营运公交车消杀工作“全方位、无死角、不漏项”,庄美生平均每天要对十多辆公交车乘客乘车时经常接触的扶手、座椅、投票箱以及座位死角反复进行擦拭、喷洒、消毒上百次。受疫情影响,部分保洁员尚未返岗,人手紧缺工作量大幅增加,庄美生便主动承担起了班后消毒工作。每天完成上午的保洁工作后,留在场站承包了下午所有车辆的消毒工作,四十多天来,庄美生清洁车辆达到800多台次。

由于李沧物业第一服务点停车场面积有限,临时租赁湾头停车场用于停放部分车辆,两处停车场之间大约15分钟的路程。但湾头停车场条件有限,没有热水,为车辆保洁消毒工作带来一定困难。正值天气寒冷,保洁员们双手长时间浸泡在冷水中、又与消毒液接触,已经出现不同程度的龟裂、冻伤。庄美生为了让组员们能用上热水,便每天从服务点接满一桶桶热水,拎着送到湾头停车场,让组员们使用热水保洁车辆,也能缓解手上的冻伤。为此,庄美生平均每天3-4次、步行1万多步来回穿梭于两个停车场之间,为大家人力输送热水,确保车辆保洁工作高质高效。

业余时间公交保洁员变身社区志愿者

“今日小区进出人数212人,离开14人次,共测量体温412次,进入小区车辆115辆,离开19辆,未发现体温异常情况。”这是湾头馨苑社区卡点志愿者庄美生将每天下午至晚高峰当值情况向社区汇报。自疫情防控以来,庄美生主动请缨参与社区卡点值守。她每天完成公司营运车辆的保洁消杀工作后,下午3:00戴着“疫情防控”袖章准时来到社区防疫卡点进行车辆登记、体温测量、消毒检测、人员排查、资料发放,确保整个社区不受疫情侵犯。“我虽然不能像医护人员坚守在防疫前线,但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做一些所能及的事情让疫情尽快退去!”庄美生说。

捐款1000元助力防疫工作

在集团公司发起的“抗击疫情”捐款活动中,庄美生通过银行二维码扫码向市红十字会捐款1000元。据了解,去年庄美生刚刚购买一套住房,每个月还贷就要一万多元,尽管生活压力如此之大,但依旧阻挡不了她投身防疫一线的热情。“我只是一名普通的车辆保洁员,希望通过这次集团公司捐款为需要救助的群众送去温暖,为打赢防疫狙击战贡献一份绵薄之力!”庄美生表示。

默默照顾社区留守老人三年

2月28日,李沧服务站收到一份王大爷的感谢信,感谢庄美生三年多来风雨无阻的照顾自己生活起居.据了解,庄美生所住社区有一位因子女常年在外打工而留守的老人,庄美生得知后便主动承担起照顾老人的责任,每周两次给老人送瓜果蔬菜,并照顾他的饮食起居。今年春节由于疫情,老人的子女不能回家过年,庄美生担心老人独自生活不便,便定期给老人送去生活必需品,让老人安心过年。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