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中山路旁“许愿树” 姐妹班热心守护十二载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0-03-12 14:53:45

青岛新闻网3月12日讯(通讯员 宋晓蕊 陈佳琳)又是一年芳草绿,最是一年春好时。在第42个植树节来临之际,青岛公交集团市北巴士第一分公司“姐妹班”董文香、于惠等“红叶红”志愿者又一次来到中山路旁,与一颗被她们认养的银杏树继续第十二年守护的约定。

“那时候正好是2008年中山路改造,为了还原中山路原有的绿色风貌,岛城发起了‘认养一棵树,情牵中山路’活动,当时我在报纸上看到了立马就跟姐妹们商量,一起认养这棵2路电车每天都会经过的银杏。一晃十二年了,它一直站在这里陪着我们,我们每年植树节也专门来看看它,给它松松土、浇浇水、补补刷白剂防虫防冻。”2路电车驾驶员董文香轻轻地拍了拍这棵银杏,笑眯眯地补充。“你别看这时候银杏树光秃秃的不好看,等天热了这里可是游客拍照的‘网红圣地’呢!”

一旁的2路线驾驶员于惠也给银杏树挂上红彤彤的福袋,“今年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的原因,中山路上也没什么人气。我们想在防疫期间为大家传递一些温暖,所以特地开展了许愿树这个活动,欢迎大家把祝福填好了放进福袋,共同分享美好的祝愿,不方便来现场的朋友也可以联系我们帮您把祝福挂在银杏树上。”于惠说。

市北巴士第一分公司党支部书记庄新翠表示:“‘许愿树’活动一经发起就很受欢迎,不少乘客都通过分享故事、手写祝福、许愿护绿等形式参与到其中,班组姐妹也通过开展许愿活动把市民把祝福传递出去,让大家都能与春天许下约定。”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