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公交车厢添绿意 学生画作寄情祖国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0-03-13 09:21:36

青岛新闻网3月13日讯(通讯员 韩尧钰)“有树的地方就有希望!武汉加油,中国加油!”这是安国路小学学生杜雨萱写在画作上的祝福。植树节前夕,安国路小学一年级一班的学生们通过主题绘画,表达自己对植树节的理解,写下祝语寄情祖国。3月12日,青岛公交7路线的工作人员将这些画作张贴在车厢内,打造植树节主题公交,充满生机的画作和一段段祝福,让乘客们倍感温暖。

“防疫期间,为了保障学生们的健康安全,老师决定让大家以植树节为主题画一幅画,度过一个难忘的节日。”市南巴士八分公司党支部书记姜黎华告诉记者,她的儿子张子辰也就读于安国路小学。日前,孩子突然与她商量,能否将画作贴在公交车里,让更多人了解植树节相关知识,并为祖国加油。“听到这个想法后,我觉得很惊喜,也希望借助公交车这一流动载体传达孩子们的心声。”姜黎华说,在征得老师的同意后,她将画作打印出来,与工作人员一起将画张贴在车厢各处,打造了植树节主题公交。

12日,主题公交刚一进站,就凭借色彩丰富、写满祝福的画作吸引了登车乘客,大家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有乘客表示,主题绘画为车厢增添了不少绿意,让人心情舒畅,也有乘客表示,画作上的语句真诚动人,让他们倍感温暖。“植树节让人联想到春天,而春天带给人希望,我们想以这种方式传递力量。相信祖国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迎来春暖花开!”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