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把防疫物资送到岛城第一线 他们畅通"微循环"当好"支援兵"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0-03-13 11:12:51

青岛新闻网3月13日讯(通讯员 薛嘉文)近日,一封表扬信在青岛公交文旅集团的工作群里引起了干部职工们的连连称赞,这是城阳区政府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物资保障组给公交文旅集团驾驶员盛锐写的表扬信,对盛锐在疫情防控期间,一直圆满出色地完成防疫物资的运输配给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当前,岛城各行各业复工复产正紧锣密鼓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相应地正在进入关键阶段。每天在机场负责接转旅客的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坚守服务在来青商务旅游等短期居住人员临时安置酒店的工作人员、夜以继日投身战“疫”的广大医务工作者,在疫情防控的一线阵地奔波忙碌,对防疫物品消耗也非常多,每天都需要新的补充。公交文旅集团受城阳区政府委托,自2月9日起派出车辆和党员驾驶员承担防疫物资运输配给工作。

六十多斤防护服,一天搬卸十多次

“我体力好,干这个我比你们在行。”领取和配送防疫物资,是物资保障组的重要工作,而搬运大件防疫物资,也成了工作的难点、累点。防护服一袋一百二十套,重达六十多斤,盛锐每天都要领十袋左右,先要一袋袋连搬带扛放到车上,到达临时安置酒店或机场后再一袋袋给卸下来。他常常累得满头大汗,却仍然对物资保障组的工作人员说他没事,坚持独自包揽大件物资的装卸工作。合理充分地利用车厢内空间,盛锐尽可能地把防疫物资码放整齐,好一趟多拉点,尽早尽快地给每个驻守在酒店和机场的防疫工作人员补充他们急需的物资。

随着复工复产返青客流骤增,临时安置酒店数量由原来的3个激增至15个,有很多物资需要连夜配送,早出晚归、24小时待命,不能及时吃上饭成为常态,高强度的体力劳动下,有时候没什么营养的泡面成了主食。对此,盛锐毫无怨言,甚至作为物资保障车辆的驾驶员,工作任务只要求他将物资搬运到酒店门口就可以,可他始终和工作人员一起搬运配送至酒店内,将其视为分内的工作义不容辞。

往返多个地点,平均每天行驶百余公里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盛锐驾驶的车辆被紧急调用,原本用于接送乘客的中巴车只得另起炉灶,充当起了货车的作用。一个月以来,每天载满防疫物资,穿梭于15个临时安置酒店和机场之间,往返行驶、装卸分发的过程中不可避免地会影响车辆卫生。盛锐为了保持好车辆内外的完好整洁,每天一早都会习惯性地提前半个小时来到停车地点,对车辆进行车况检查、内外清扫、消毒杀菌,把车辆内外的卫生打扫得干干净净。物资保障组的工作人员每天看到盛锐的中巴车,都对他精湛的驾驶技术之外,对细小工作关注负责的职业素养赞不绝口。

除了在各个酒店、机场间保障防疫物资运输配给的盛锐,在另一条战“疫”线路上,公交文旅集团驾驶员王志杰则要在岛城各大医院间循环往复,运输分发防疫物资。每天早上先前往疫情防控指挥部领取84消毒液、口罩、手套、防护服等防疫物资,然后发车前往青岛医学院、东部市立医院,青岛市中心医院、疫情防控中心等开设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送完一圈后回到疫情防控指挥部补充防疫物资,再进行下一圈的物资运送行程。王志杰开着他的物流配送车平均每天行驶百余公里,最多的一天开了近200公里。

最前线的医务工作者与病毒赛跑,基层的工作人员筑起层层防线,疫情防控正处于最吃劲的关键阶段,防疫物资保障容不得一丝懈怠。公交文旅集团党员干部职工将以表扬信为契机,面对疫情防控重任戮力同心、共克时艰。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