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复工复产节奏加快 公交开展应急演练织密安全防护网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0-03-16 14:56:21

青岛新闻网3月16日讯(通讯员 韩尧钰)“发现新冠肺炎疫情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孙某曾乘坐我公司所属线路公交车,现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这是公交市南巴士七分公司疫情防控应急演练中的一幕。

近日,青岛各级连续推出放宽人员流动限制、企业开工复工不需审批等多项措施。复工复产节奏加快,人员流动逐步增多,公共交通疫情防控愈发重要。为此,市南巴士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以实战检验各岗位人员的联动协作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

应急预案启动后,全体应急人员迅速奔赴各自岗位,形成了上下联动、协调推进、统一高效的应急处置模式:公司副总经理高安带领相关人员赶赴现场召开紧急会议,督导相关工作;调度及安全人员根据运营计划和监控实况排查车辆、人员详细信息,反复确认驾驶员的密切接触者并对可疑车辆进行停驶、封存处理;物业公司人员对可疑车辆进行专业消杀;分公司班子成员对当班驾驶员进行谈话和心理辅导,要求驾驶员做好自我隔离,每天分上下午两次汇报体温及身体健康情况;后勤人员对调度室、更衣室、办公区域等进行全面消毒。同时,分公司执行双岗制值班,全体应急人员24小时待命,直至警报解除。演练全程节奏紧凑,各级人员反应迅速、配合默契,全面提高了职工的应急处置能力和风险防范化解能力。

“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稳步推进,离不开公共交通的严防严控。实战演练是提升疫情防控能力的有效手段。”市南巴士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黄杰告诉记者,后续,公司将根据演练效果进一步总结提升,不断完善应急管理机制,细化应急处置流程,织紧织密安全防护网,为实现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两个“战场”的双赢提供坚强保障。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