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王哥庄街道当好复工安全管家,提前打通安全通道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0-03-17 15:07:40

青岛新闻网3月16日讯 王哥庄街道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始终保持战时状态,绷紧弦、不松懈,为辖区复工企业的安全生产保驾护航,以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构筑起疫情防控一线的“钢铁长城”。

街道辖区登记在册的“九小场所”1400余户,具有数量多、用工人员成分复杂等特点,给街道疫情防控带来难题和压力。随着“九小场所”逐步开工开业,为让行业部门、管区、社区对开工开业场所的疫情检查有一定依据、标准,使九小场所经营者能将防疫主体责任落到实处,街道落实落细防控措施,与上级部门科室密切沟通,交流征求防疫意见,参阅相关防疫文件和资料,整理了“九小场所”、“六必须”、“三不允许”的疫情防控标准,并制作了检查表格。

针对部分社区、居民小区、散居楼栋实施防疫封闭管理时容易出现堵塞安全出口和消防车通道等情况,为规范封闭方式,工作人员连夜拟订了《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消防安全和消防通道畅通的紧急通知》,并下发给各行业单位、管区和社区。各管区和社区采取发微信群和广播、发放宣传材料等途径,多方式普及日常生活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用油等防火知识和逃生自救技能,提醒居民注意酒精和消毒剂使用时的安全事项。建设部门和社区相继约谈相关小区物业服务公司负责人,强调保持小区进出通道畅通的重要性,督促各小区及时清理阻碍消防通道的车辆和其它障碍物,确保“119”消防车、“120”救护车的“生命通道”畅通无阻。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