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青岛市崂山区税务局:政企互联 税务“主播”线上解税
    发布时间:2020-03-17

青岛新闻网3月17日讯(通讯员 于媛媛 王媛)疫情期间,崂山区税务局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组织税政部门对税收优惠进行线上讲解,希望借助直播的新尝试,应对疫情新形势,让更多纳税人、缴费人了解和掌握税收政策,及早享受税收优惠。

image.png

“自 2020年 1月 1日起,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为扩大产能新购置的相关设备,允许一次性计入当期成本费用在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直播间内,两位“主播”有条不紊地介绍着疫情期间国家税务总局出台的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这并不是两位税务干部第一次以“主播”的身份和纳税人见面。

3月17日,崂山区税务局通过海尔集团创客直播平台“共享直播间”,面向纳税人,针对新冠疫情防控企业所得税优惠、小微企业年度汇缴申报、个人所得税扣除项目疑点难点、公益事业捐赠个人所得税等政策开展解读,帮助企业共渡难关。“防控疫情新购置设备企业所得税税前一次性扣除政策?”“捐赠税前扣除政策?”、“延长亏损结转年限的政策?”、“个税汇算清缴要做什么准备?”,通过直播,各项税收优惠逐一得到讲解,直播最后,政策讲师选择了互动区代表性较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通过直播,崂山区税务局收获了纳税人的支持和点赞,更加坚定了开展线上辅导的信心,后续将继续采用线上直播的形式、在线交流答疑,拓展政策宣传辅导覆盖面,保障税收优惠政策及时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