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公交驾驶员开展轮胎安全培训 自编顺口溜送给私家车主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0-03-18 16:42:16

青岛新闻网3月18日讯(通讯员 陈玥嘉)岛城进入有序复工复产以来,为进一步给乘客提供安全的乘车环境,公交集团崂山巴士公司邀请相关技术人员为驾驶员讲解有关车辆轮胎的安全使用及定期检查等相关事宜,全力确保乘客出行安全。

17日下午,公交崂山巴士公司深圳路停车场内,赛轮集团的工作人员为百余名驾驶员讲解轮胎的基础知识、轮胎的日常保养和维护等相关内容。课程讲解分为室内理论知识讲解和室外实际操作讲解两大部分进行,课程一开始,驾驶员们便自觉隔位就坐,认真听取工作人员的知识讲解,并通过观看使用案例视频,强化理论学习成果。为了能更加透彻的掌握学习内容,以确保在日常行车过程中能清晰、明确地掌握轮胎的安全使用方法,工作人员带领驾驶员们到室外实地检验学习成果。安全起见,驾驶员们每十五人被分为一组,由一名工作人员带队,到空旷场地实际讲解轮胎的常见问题,工作人员就轮胎的使用年限、常见问题、检验是否需及时更换等内容进行逐一细致地讲解,并随机选取几辆公交车的轮胎进行现场提问,为了拓宽驾驶员们就轮胎相关知识的掌握程度,工作人员还模拟了几个可能遇到的突发状况,现场进行提问,并对驾驶员提出的疑难问题进行逐一解答。

一个小时的讲解后,驾驶员们纷纷表示,已经熟练掌握了轮胎的安全使用方法,并且能诊断简单的轮胎问题。“上路走平路,远离小石子,每天勤检查,胎压要注意,若是有磨损,马上换新胎。”这是501路驾驶员王群通过学习掌握的内容,“我发现培训的很多内容,对于私家车主也是很有用的,我简单编了一个顺口溜,回去后再好好润色一下,打算分享给有需要的私家车主们,现在各行各业都在有序复工,停放了一个多月的私家车也都重新上路,出门前细致的检查一遍还是很有必要的。愿大家都能平安出行。”

崂山巴士公司副总经理宿辉也为私家车主提醒,车辆轮胎都有使用年限,通常4-5年时间就需要更换新的轮胎,但也要根据实际行驶里程和轮胎的日常保养情况来决定,轮胎的凹槽处有细小的指针,若是磨损明显,则需及时更换新胎。私家车主日常可多多观察轮胎,若有鼓包或是明显裂痕,建议立即送往4S店或是修理厂,及时更换车胎,同时提醒私家车主,随车备用轮胎只能作为临时应急使用,不可长期使用。很多私家车经过超长假期,都应进行安全检查后方能上路行驶。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