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青岛莱西市税务局:税务干部变“主播” 线上解读税收新政
    发布时间:2020-03-18

青岛新闻网3月18日讯(通讯员 谭云瀚)“全力支持企事业单位应对疫情,减轻缴费压力,自2020年3月1日起,参加我市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用人单位,单位缴费费率由9.5%降至8.5%……”近日,一场现场只有1人的培训会在莱西市税务局会议室举行。

image.png

据悉,为应对新冠疫情影响,纾解企业困难,加快支持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社会保险费减费降率政策出台后,莱西市税务局迅速行动,第一时间组织工作人员梳理疫情期间阶段性减免企事业单位社会保险费相关政策,做好针对税务干部的培训工作。近期,培训会如期通过钉钉直播这一“非接触”方式进行。“直播”期间,税务干部之间频频互动,授课老师针对近期政策重点、咨询热点等问题进行了重点讲解,共为办税窗口、各税务所一线工作人员等40余人进行了政策解读,保证税务人员及时、精准掌握政策,确保企事业单位及时享受红利。

image.png

“直播学习更直观、生动,可以随时和主播进行互动。我们也可以更放松的听讲,接受起来更方便快捷,而且还可以进行视频回放,对自己疏漏的知识点进行反复学习,效果比现场培训还好。”课后,莱西市税务局咨询电话接听人员在直播间留下这样的评论,对直播学习给予了积极评价。

莱西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钉钉直播”打破了传统培训模式的时空限制,这种新颖、直观的培训方式更容易被接受,就目前大家的反映来看,效果不错。下一步,莱西市税务局将不断完善线上直播硬件、软件设施,借助直播平台组织面向纳税人、缴费人的政策宣传和培训,更好地为莱西市企事业单位更好发展提供政策支持和服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