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他四次离开驾驶室,却获一车乘客点赞……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0-03-19 15:16:56

青岛新闻网3月19日讯(通讯员 韩尧钰)日前,青岛228路公交车驾驶员管涛在行车中发现一位老年乘客腿脚不便、口罩佩戴方式不规范。他四次起身扶上送下,为老人送上新口罩并教其正确佩戴方法,暖心举动收获了乘客们的一致好评。

管涛扶老人上车

管涛为老人戴口罩

17日下午5点50分左右,管涛驾驶车辆在青医附院江苏路站点停靠,发现一位老年乘客腿脚无力、登车困难,他立即起身上前搀扶。“老人上车后,我感觉她身体比较虚弱,就安排她坐在靠近上客门的横向座位上,以便及时照料。”管涛说,行车中,他多次通过后视镜观察老人的状态,发现其口罩与面部不贴合,存在安全隐患,便两次利用停站上下客的间隙为其调整口罩。“第一次停站为老人调整口罩时,我了解到她的口罩已经戴了一整天,密闭性欠佳。再次停站时,我就从应急药箱内找出了一个新口罩为她换上。”

管涛为老人调整口罩

管涛扶老人下车

随后,车辆行至香港中路徐州路站点,老人到站下车。管涛再次起身上前搀扶,将老人护送至车下并多次叮嘱其注意安全后,才继续投入运行。他的暖心照料和细致服务赢得了老人的真心感谢和乘客们的一致好评。面对大家的点赞,管涛说这都是自己应该做的,他说:“切实履行防控责任的同时,我会坚持保障车厢服务质量,为广大乘客提供安全舒适的乘车环境。”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