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粗心老板遗失公司启动资金 公交驾驶员完璧归赵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0-03-19 16:44:45

青岛新闻网3月19日讯(通讯员 陈玥嘉)复产复工以来,各企业回归正常工作模式,创业主们也纷纷开始了新一年的奋斗征程。近日,一名来青创业的年轻老板乘坐公交车时不慎将公司启动资金遗落公交车,几经辗转后被驾驶员完璧归赵。

乘车丢了钱包 内有大额创业资金

18日上午11时许,外地来青创业市民王先生外出乘坐382路公交车,前往崂山区金鼎附近的写字楼,与创业合作伙伴商谈合作事宜,当到达指定地点,准备出示身份证进入写字楼时,才发现自己的钱包不见了,钱包内有现金数千元及身份证等各类证件,尤为重要的是,来青创业的全部资金都存在一张银行卡里,现在也被弄丢了。王先生与朋友便立即按原路线返回寻找,但一无所获,一时间王先生急的满头大汗,不知所措。出门时明明放好,短短几十分钟,竟不翼而飞。王先生回忆起自己来时乘坐过公交车,便在朋友的帮助下,抱着试试看的心理,拨打了公交集团的热线电话,将乘坐车辆的线路和时间告诉对方,工作人员告知王先生乘坐的公交车属于崂山巴士一分公司的车辆,请电话联系所属分公司,帮助寻找。

驾驶员帮忙寻回 钱包内分文不少

下午14时许,王先生根据工作人员告知的分公司具体地点,来到位于海大崂山校区的崂山巴士一分公司,刚一进门就被工作人员认了出来。“您是丢钱包的王先生吧?钱包在这儿,看看有没有少东西。”工作人员将钱包递给王先生。经清点,钱包内的现金分文不少,所有的证件和银行卡也都如数尽在。办理过领取手续后,顺利领回了钱包。“谢谢,谢谢你们!这可是我创业的第一天,要是找不到了,对我真是双重打击了。”王先生称,受疫情影响,自己已经在家待业很久了,现在形势转好,就带着自己多年来的全部积蓄,打算来青创业。本想到崂山区金鼎广场的写字楼与合作伙伴洽谈合作事宜,准备拿出身份证登记时才发现钱包不见了,一时之间慌了神,原本是斗志昂扬的来创业,没想到丢了启动资金,十分沮丧,多亏驾驶员帮助找到了,真是万分感谢。

智能调度展身手 一年助寻近百起

原来,工作人员得知王先生的失物信息后,便根据王先生描述的乘车时间和路线,锁定了正在运行中的一部382路公交车,调度员第一时间通过智能调度系统与当时的驾驶员段孝全取得联系,段孝全利用车辆进站间歇,在驾驶员后方三连座的夹缝处找到了王先生遗失的钱包,返回后将其交给了工作人员。据悉,公交智能调度系统自启用多年以来,除报备车辆遇到的紧急情况外,也多次在帮助乘客寻找失物方面,立下功劳,就崂山巴士公司的32条线路的近700辆公交车来说,平均每年通过此系统寻得的失物就有近百起,很大程度上减少了乘客的损失,解了燃眉急。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