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车站候车凳歪斜开裂 公交司机暖心“复位”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0-03-20 16:59:13

青岛新闻网3月20日讯(通讯员 宋晓蕊)3月20日下午,市民蔡女士向公交市北巴士公司打来表扬电话称,自己在金坛路车站候车过程中,看到一名2路驾驶员将车站内损坏的候车凳修复,方便了不少等车的乘客,驾驶员的行为让自己非常感动,特意打电话为他点赞。

根据蔡女士提供的信息,公司工作人员通过车内监控确定了做好事的2路线驾驶员丁国鹏。监控视频显示,20日上午11时左右丁国鹏在等候发车间隙发现金坛路车站上的一个候车凳损坏,站点上不少市民在站着候车,由于距离约定的发车时间还有20分钟,于是他从车上拿来修理工具对损坏的候车凳进行维修。丁国鹏说:“这个候车凳当时已经呈近45度歪斜,凳面上的木板也翘边裂开,还有不少螺丝钉裸露在外,如果市民不注意踩上去非常危险。”拿开凳子旁边破碎的地砖,丁国鹏发现是由于地面上固定板凳的螺丝松动导致的歪斜。于是他先将板凳周边的碎石子清除干净,然后用扳手将螺丝拧松。由于板凳较沉丁国鹏一人无法搬动,于是他跑回分公司喊来一名修理人员,一人负责扶着板凳,另外一人负责上紧凳子两边的螺丝并抹上水泥将凳子固定,把候车凳成功“复位”后,丁国鹏又拿来细砂纸将凳面上的木刺打磨干净,摸着光滑平整的凳面,丁国鹏才放心投入到运营中。

“这个路面本就不宽,还被歪斜的板凳占去了一半,给来往行人造成了极大的安全隐患。而且这个车站候车的乘客多为周边的老年乘客,本就腿脚有些不便,所幸没有发生意外。”丁国鹏表示,自己只是举手之劳,能够为市民带来便利与安全,他就心满意足了。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