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小学生送来特殊礼物 助力公交战“疫”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0-03-23 11:10:03

青岛新闻网3月23日讯(通讯员 韩尧钰)“阿姨,这个医药箱送给有需要的人……”3月20日上午,青岛宁夏路第二小学学生张馨予来到公交市南巴士二分公司,向驾乘人员送上医药箱,表达其助力抗疫的决心。

原来,张馨予曾在乘坐371路公交车出行时,不慎将书包丢失,幸得驾乘人员帮忙寻回。近日,她从电视上了解到公交人始终奋战运营线,保障市民安全出行,便与家人商量购买了医药箱送给驾乘人员,感谢他们昔日的帮助,并为战“疫”贡献力量。

“20日上午9点40分左右,我正在场站内跟同事们一起打扫、布置车厢,一个小女孩突然走过来,递给我一个医药箱,说要把它送给有需要的人。”371路乘务员马玉慧告诉记者,孩子稚嫩的声音和坚定的语气让她深受感动,细看之下,她发现眼前的孩子是371路的“老乘客”。“两年前,孩子的姥姥带她坐车时,把书包落在车上,被我捡到归还。后来,孩子每次坐车时,都会主动跟我打招呼,我印象非常深刻。”

疫情发生后,张馨予从电视新闻中了解到各行各业的人奋战“疫”线,守护城市平安,不禁想到公交人为广大乘客出行筑起安全防线。她主动与母亲商量,购买了医药箱送到场站,想要为防疫贡献一份力量,并向保障乘客安全出行的公交人表达感谢。

接过医药箱,马玉慧深受感动、连连道谢。她将医药箱摆在车内最显眼的位置上,并表示:“非常感谢孩子的善良之举,这个医药箱我们一定会好好使用!作为乘务员,我也会切实履行防控责任,绝不辜负每一位乘客的信任,为大家提供安全舒适的乘车环境。”随后,马玉慧还现场为孩子讲解安全出行知识,帮助其为即将到来的复学做好准备。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