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青岛市税务局第三税务分局:用好数据分析,助青岛酒店企业渡难关
    发布时间:2020-03-23

青岛新闻网3月23日讯(通讯员 李洪涛 孙雅梦)“您好,这里是第三税务分局,您家属于住宿餐饮行业,自2020年1月1日起享受免增值税政策,但是1月份您家申报表填写错误导致没有享受免税政策,请您将住宿餐饮收入填写在…。”青岛海景花园大酒店、青岛丽晶大酒店、山孚大酒店等18家酒店纳税人收到了来自第三税务分局的免税政策辅导。

据悉,受疫情影响,旅游和商务出行减少,青岛的酒店行业企业经营陷入了从未有过的困境。第三税务分局用好征管系统大数据,筛选出管辖范围内39家酒店企业,利用钉钉平台消息推送、直播授课等线上方式积极宣传优惠政策,做到精准对接到户、精细落实到人。同时,及时关注这部分纳税人减免政策享受情况,积极了解企业诉求,对应享受未享受疑点数据进行“一对一”辅导,确保酒店行业优惠政策落实无死角。

“税务部门不仅耐心辅导我们线上更正申报,而且还对我们已开具发票的实际情况提出了建议,让我们便捷高效地享受到税收优惠。”青岛海景花园大酒店王会计为税务部门的及时、精准服务连声称赞。

“不仅如此,对我们提出的4项涉税诉求,第三税务分局对接市局,及时为我们解决,高效办理退税72万元,为我们缓解了燃眉之急。对我们4月份需要申报的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政策,从免税政策内容到线上操作进行精准辅导,预计一季度能够减免120万元。有了税务部门的政策支持,我们准备免收商户租金200万,特殊时期下,我们相互扶持一定能够共渡难关。”青岛颐中国际大酒店有限公司辛会计说道。